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anderer,浪人夜曲
2013/03/13 07:41:59瀏覽180|回應0|推薦11
 

風雨打在我身,隻身穿過漫漫長街,顫抖恍如紛飛的秋葉。異國,孤獨總以咖啡香調味,模糊亙古之前的枝椏。燕子沒有飛入廳堂,胡同只在逝去的遊園驚夢底悠長。霧氣迷濛,踮著腳尖迴旋,再把耳朵貼附下水道的鐵蓋上。我聽到,城市正在聆聽歌劇。

 

布幕拉開了。我見到,魅影跟著把心捧出,那空洞的胸腔將停不下的紅色舞鞋獻祭予愛情,最奢華的一曲天鵝湖。他們說:“最好的我們都已經死去”。合唱的音聲如此響亮,天與地再也沒有長與久。吉普賽女郎占卜吧,碎去的心,叮咚叮咚,敲進初秋的落英的掌心,可否勇敢地建造整座莊園的房子?

 

流浪的腳步跟隨命運彈奏,那奇異的音符是魔笛,永遠沒有盡頭的魔笛。聖嬰已經侵襲未完成的夢境。我在森林裡,尋找你,你將提著一盞暈黃而溫暖的小燈而來嗎?當你見到我,不會讓你看見我的淚,只會給你薔薇般的微笑,因血聖潔,如杜宇的眼。

 

莫要問我打哪兒來,又欲往哪兒去,那是令我傷悲的話題。可不可以從此停留,我問。我是如此疲倦,倦得必須在結滿藤蔓的城堡裡睡上一萬年。若是情感鮮豔一如嘔出的血,綠芽仍然在冰原下吐出寬容,溫度彷彿滾燙的淚,就讓我們以心緊緊擁抱吧。

 

今夜就容我化成出谷黃鶯。這一次,將是最後的流浪,我對自己說。就讓我稍作停泊,在你的窗前宛轉。停靠,一處安全明媚的港灣。我會輕輕吹拂天使的臉龐與髮絲,夜來香淡淡隨風撲入你溫柔的心房。留下我,留在有你的影兒的地方......

 

 

 

作于 2008-09-07

 

 


Music- Secret Garden/ Nocturn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d3a189vcVc&feature=related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