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自己都失去了,還談什麼珍貴
2013/10/07 17:21:54瀏覽271|回應0|推薦0
曾幾何時都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心卻努力的壓抑著、告訴自己“忍著、要堅強,在這個世界裡最傷不起的就是自己”


抬頭望著別人冷漠的眼神,底看手裡僅有的幾張人民幣,我們要爭氣不要生氣,只有我們通過努力的爭取才能給那些冷漠的眼神加已反擊。


生活的真理我比誰都還懂,但有時候還是會發生那些少不了的衝動,是因為還年輕,還是我真的有點弱智、不夠穩重成熟,憂鬱的時候是反反復複的憂鬱,曾壁山中學難過的時候總是無法掩飾臉上的悲傷。


看過很多文集,記得有爬牆 這樣一段話“朋友別再流淚了、你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去哭了、因為你再哭、明天你的眼淚就幹了”這句話讓我銘記於心,從而讓我明白了一個真理,生命再多坎坷、命運再多多挫折,生活都還得繼續,因為活著,有時候我們並不是為自己而活,在身年還有許多關心我的人在期待著我。


很多的時候,我感覺人活著就是受罪,天天做著相同的事情、吃飯、睡覺,特別是在這樣以名利金錢為主的世界裡、不留一意還要被別人冷眼相看、常常會被別人擠銳,但是又有更多的時候,我感覺到人活著是一種感動,因為可以享受著自己別樣的精彩,我有屬於我自己的快樂,我有我說不清楚的滿足,至少我是自由的、自由是人生最大的快樂,我不像他們、也不像你,因為你不是我的生活。


我覺得生活就好像一場演出,惟有不同的是,生活沒有彩排也不會做短暫的資訊,我們需要時時刻刻的演繹,而我們面對的也不是那些面帶微笑與激情的觀眾,而是一雙雙陌生的臉與那些不熟悉的眼睛和一些待處理的是是非非,我不知道我要走的路還有多長,我甚至不短簡我能不能走到終點,我只知道生活中太多的悲歡離合,太多的事與願違、有時候我真的痛徹心扉。


多一歲的年經,會讓我明白更多的道理,多一次的傷心,會讓我明白人不應該太過於癡情。走過了過去的那些路口、才真正的體會到了人生的無奈,付出了曾經的那些努力、才明白我最大的成功就是失敗,茫茫人海、誰願意失敗、失敗再失敗,又有誰甘心等待、等待再等待。但是生活就是這樣,曾璧山中學活在這個世界裡對於我來說、別無選擇。


有時候難過了,我只會慧心一笑,有人說我樂觀,其實我只是傷心到已經覺悟了、悲傷只會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受傷,所以我選擇堅強。曾經我說過:你在我心中永遠是最珍貴的,但是今天我要告訴你,我活著才是最珍貴的,也許、別人會說我狠心,但是如果連自己都失去了,那麼試問還談什麼珍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eccm&aid=891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