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 。 師
2008/09/21 12:49:01瀏覽504|回應0|推薦8

昨天與雲再去看楊醫師

這家以「經方」為主的「港恩中醫」是一家優秀的診所

不是因為我跟雲在健康方面有良好的進展才這樣說

以前常納悶中醫不是講求望聞問切嗎

可是我遇到的一般都是把脈 甚少問 甚少讓病人講

但是在港恩 醫師都會問基本問題 病人也可以講多點自己的感覺

也許這些有的沒的感覺到頭來都是失調臟腑的表病徵 醫師已知

可是病人不知呀 總以為不相關 所以很想說出來

經過醫師的解說 我就明白且有信心地繼續療程

明白只要失調臟腑回復正常 這些有的沒的都會消失

病的人已經很慘 遇上那些面無表情 不問不聞的醫師 真是很自卑

醫者難道不是父母心嗎

雲的年多濕疹在吃了5天藥 自煮藥草湯汁敷面後

瞼上雖仍有痘瘡 但基層已見安靜

手背上亦然

她說湯汁敷面才一夜 臉上已見退紅 這些天早晚都如此做

沒用任何護膚品 也不見乾緊

看來我也應煮一下 可省下一筆錢

至於我 看診四次 第一次吃了三天調理 "心、睥' 的藥粉

月經重來 皮膚敏感至今未再發

只餘下頸上一點這幾天發的牛皮癬 在擦黃連膏

我喜歡這家診所的另一原因是 全科服務

同一位醫師為我診脈開藥 針灸拔罐整骨推拿

一條龍 不用我跑幾家診所 費用也較少

這兩次診紙上都寫著 C6-7右旋

那就是我背痛的原因

躺在床上針灸會聽到其他床號跟醫師的對話

大多耐心而仔細 溫文有禮 有時更預知痛點

病人驚呼 "你點知架"

也有女病人撒嬌地呼痛 我想這也是一種信任

昨天楊醫師的一針很勁

感到腰背位有一 "筋"橫起 很痛的一陣  之後即動彈不得

初見楊醫師 看她女大學生的模樣 聲調也是少女式的溫柔和氣

真是有點不實在

但事實證明 她醫理正確 用藥也對證

問診仔細 不嫌我們話多多 問題多多

總是一抹笑容 耐心回答

下針拉骨也讓我解除不少不適

還教我跟雲正脊的簡單動作

還是那一句 我很幸運

醫師 除了治病 還要授業解惑 才稱得上是 醫 師

常言 病由心生

一位高高在上 面有得色 對病患少有一分尊重的醫者

無論如何高明 病者的進展總會慢點

我 敬而遠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c1119&aid=223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