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艦岩步道
2021/10/10 10:25:40瀏覽1507|回應2|推薦44

軍艦岩親山步道位於臺北市北投區,為大屯山系的著名山嶺,山頂巨大聳立的岩石,宛如乘風破浪的軍艦,因而得名。軍艦岩的海拔不高(190公尺),步道維護良好,從登山口一路上坡都是階梯,號稱有500階。扶搖直上的階梯,讓我氣喘噓噓,忘記數階梯數,下山時專心數到497階,今天走了994階梯,給自己按個讚!

站在山頂平台可以360度眺望四野,將台北盆地和環山景觀盡收眼底。除了士林、北投、石牌、天母等市區近景,放眼望去,關渡平原、觀音山、大屯山群峰、紗帽山、五指山等山巒連綿,美不勝收。山頂沒有三角點,但是有一個中研院設立的地殼變動基準點,作為記錄與研究地質用途。

軍艦岩在山頂,怎麼這裡的岩石很像北海岸的風化岩石呢?陣風吹過,還會掀起岩面上的細細白沙。原來軍艦岩的地質是兩千多萬年前沈積的木山層,經過海水長期沖刷沈積之後成為雪白的砂粒,歲月累積加上膠結作用,形成厚層的堅硬砂岩,經由造山運動才隆起。木山層露出地區為台灣西北部山麓,北海岸和台北盆地北緣的山脈都可見到這類砂岩。

軍艦岩步道是我們「臺灣六十條步道」計畫中,已完成的第22條步道。山頂上的軍艦岩介於陽明交通大學和榮民總醫院之間,可以選擇從榮總或陽明交大上山,而由另一頭下山。搭捷運去軍艦岩是親山健行的好選擇,從石牌站開始步行,來回三小時可輕鬆走完。我們是直接開車進入陽明交通大學校區,車停登山口附近,下山後就在校園內的布查花園餐廳用餐。因為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來個不一樣的慶祝方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news2011&aid=169268517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21/10/22 17:01

        軍艦岩好景色、在石牌捷運站附近。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喜樂
2021/10/12 10:33

軍艦岩上面有細細的白砂,很特別

原來以前,造山運動造成的

祝福您,結婚週年紀念日快樂!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平安健康!喜樂滿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