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居家無障礙 6百萬買鹿角蕨行家揭「你不知道的事」
2023/03/23 13:01:44瀏覽6|回應0|推薦0
居家無障礙

記者陳弋/台北報導

▼▲一名年輕男子捧600萬元現金抱走侏儒爪哇鹿角蕨「珍妮」。(圖/艸植感授權)

國內近年持續流行植栽風潮,外型特殊的鹿角蕨成為眾多植友眼中的療癒聖品。台北花博爭豔館近日舉辦國際鹿角蕨大賞,展場臻品雲集,其中一株天后級的侏儒爪哇鹿角蕨「珍妮」(Platycerium willinckii "Jenny")首度被搬出溫室,很快被一名神秘買家以新台幣600萬元現金直接抱回家。

台北花博爭豔館25~27日舉行台灣國際鹿角蕨大賞,來自海內外的培育家、收藏家齊聚一堂,現場陳列不少鹿角蕨逸品,同時開放民眾欣賞和票選心中至尊「神獸」。

主辦方艸植感主理人方明軒表示,鹿角蕨品系眾多,目前全球最昂貴的品種當屬侏儒爪哇鹿角蕨「珍妮」,由於養護難度高,過程中須嚴格控水、控光、控溫、控濕等,想養出美好型態更是難上加難,光是一棵小芽,市場價格60萬元新台幣起跳。「珍妮」是來自泰國的品種,目前公認最美的個體在台灣,國內一名培育家首度將手中的「珍妮」搬出溫室,「可以說是完美」的極致型態宛如活生生的藝術品,連來自日本、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培育家都讚嘆不已。

方明軒透露,一名男性買家在展前看到相關新聞報導,起意購買這株「珍妮」,便在布展期間找上主辦方,希望幫忙聯繫賣家。後來買賣雙方自行協商,談妥價碼,也樂於在活動第一天和大家分享入手至尊鹿角蕨的喜悅。

據了解,買方年約40出頭,平時經營一間餐廳,也有在做投資,原本賣方詢問可否先付一部份訂金,買方表示連假期間鉅額轉帳較麻煩,週六(25日)他直接駕駛保時捷載來600萬元現金,當場「全額付清」,開心抱走「珍妮」,還在會場和賣家合影留念,同時讓大家見證。

▲買方(中)開心和培育家(右一)合影。(圖/艸植感授權)

方明軒表示,該名買家上個月才花費180萬元入手鹿角蕨,這次600萬元是全球已知最高單筆鹿角蕨交易金額。

然而大手筆購買植物不見得是土豪式炫富行為,而是一種投資,因為植株身上除了母本還帶有30棵小芽,若以每棵小芽60萬元身價來估算,乘法很簡單,無須再贅述。

居家無障礙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257550居家無障礙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blog.udn.com/fc32d307/178485460

引用自: https://blog.udn.com/6d1cc1ca/17861160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b2dfb8&aid=17868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