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暴雨叫餐外送員全消失?致命問題曝光
2023/04/21 03:35:26瀏覽5|回應0|推薦0
▲近日受到鋒面影響,不少人都待在家直接點外送。(示意圖/翻攝photoAC)

[NOWnews今日新聞]近幾日因為受到鋒面的影響,中北部率先遭到大雷雨狂炸,不少待在家裡的人不想出門,於是仰賴外送平台給予的便利,不過卻發現點了餐之後,等了非常久,甚至有店家表示都已經快打烊了,店裡面還有一堆外送訂單都還沒有司機來取餐,貼文引發熱議,釣出不少同行分享原因,掀起話題。

一名網友在臉書外送社團討論區貼文指出「店家都要打烊了!還一堆餐沒人要取!」只見貼出的照片,一個層架上面,還有客人8袋餐點沒有司機前來認領,也不知道最後這幾位客人到底有沒有順利拿到餐點。無獨有偶,也有網友發文表示「下雨天點外送突然變很慢來....買兩個便當等了一個多小時才送來,是因為下雨天外送員都在家?」

▲店家都已經快打烊了,結果還有滿滿的餐點沒有人要取餐外送。(圖/台北外送交流討論區)

貼文曝光後,不少外送員紛紛出面解釋原因「下雨天外送平台不鎖區,取餐送餐地點一個比一個遠,這種天氣要你騎10幾公里又給你100初頭你要嗎?」、「我昨天都接到10公里81元,13公里100元的單子,鬼才要跑」、「不是待在家啊,是因爲下雨天有些送餐地點又超遠錢也少,很多外送員直接棄單啊」、「以前雨天加上加成,一單也有100左右,現在距離遠也沒有這行情」、「金峰送三重或板橋遠單不會有人要跑,尤其下雨單多更多人會選擇跑了」。

而《NOWnews》記者實際訪問外送員林先生,他向記者透露,其實下雨天更是許多外送員出來跑得時候,因為單量會變大,而且客人經常會給小費,不過近幾年因為外送費一直調降,加上系統「鎖區」系統有些改變,常常中正區要送到三重去、萬華送到板橋、土城的訂單都有接過,天氣如果好就算了,下雨天再加成不足的情況下,投資報酬率不成正比,導致很多外送員會直接選擇棄單

林先生說「建議大家點餐還是注意一下餐廳距離,看看該間餐廳是不是在自己家裡附近,如果隔非常遠,即便系統有開放訂購,也有可能沒有外送員願意送,導致點了很晚送到,甚至到最後被取消訂單的情況喔!」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
最強春雨狂炸整晚!3縣市直接淹水 鋒面「影響南部時間」曝光
台南猛鬼飯店爆紅!住1晚僅218元 網路「真實評價」曝光
獨/雞蛋真的還缺嗎?直擊「南北菜市場」攤位 婆媽說出實情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6%9A%B4%E9%9B%A8%E5%8F%AB%E9%A4%90%E5%A4%96%E9%80%81%E5%93%A1%E5%85%A8%E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b2dfb8&aid=17899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