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巴掌的好家教
2009/04/23 00:26:20瀏覽16471|回應69|推薦74

引用文章打耳光事件》邱:不道歉 再打


平靜一段時日的立法院,終於還是奈不住寂寞的,又爆發了肢體衝突。

特別的是,這次是女性委員偷襲式的呼了男委員一巴掌,那身手之矯健,說時遲那時快的擊中目標,又靈活的退出危險區,應該是經過一段時間的重覆訓練吧!?

而挨了記悶耳光的男委員,措手不及的瞬間,已經錯失了還擊的良機了。明顯的,男委員的運動神經是差了點!

至於,事件的起因是什麼?好像是內政委員會,邀請了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但江董事長未列席,藍綠双方也因此起了見解的爭論。但這並不重要,因為過兩天大家都會忘了是為何而爭,大家只會記得肢體衝突的部份,只會記得情緒脫節的部份。

因為「肢體衝突」、「情緒脫節」容易上新聞。這也正是立法院總有演不完誇張劇的原因了。

挨打的委員指責對方「要有點家教」、「潑婦罵街」、「暴力政黨」。

其實,這些關於綠色暴力的種種,是生活在台灣的基本常識,實在無需他自我討打式的告誡我們。

尤其,那段連續劇的真情告白:「妳打啊!妳打啊!妳打打看啊!」這種連續的教唆、熱情的邀請、和強力的感召之下,任誰都會想扁你啊!這真是白目的欠揍。

不過這皮肉之苦也有點小代價啦,起碼我們知道了,原來綠營裡除了有「怨婦」、「醜婦」,還有「潑婦」。

而出掌施暴的女委員就更好笑了。

明明是她打了人,居然還可以淚灑議場,並且要求挨揍的要道歉,否則她就繼續打他。施暴女委員指控對方是:
「不斷以語言、國會多數、警察、司法等暴力扭曲台灣社會。」
「打他不是暴力,是他污辱女性,她要為女性討回公道。」
甚至在記者會裡說:「低級外省人」、「是為國家生存權奮鬥。」

政客一時的情緒失控,想把錯誤行為合理化也神聖化,我們是看多了。

但,面對形勢比人強的多數暴力時,就該以摑掌反制嗎?就該以暴制暴嗎?那之前的扁朝不也充滿了行政暴力,怎麼就不見妳出來主持正義?

因為他們「暴力扭曲台灣社會」,所以妳再用另一種暴力再扭回來嗎?這樣我們會不會被『扭』過了頭??

他的語言如果是「污辱女性」,那妳的摑巴掌是否也算「歧視男性」?這筆帳又該怎麼算?明顯的就是無力問政的老倆口子的私人恩怨,幹嘛扯到兩性問題上呢?

至於「低級外省人」、「是為國家生存權奮鬥。」這話的煽動力,已經上綱到了銀河系之外了,實在無力多做評論。而且也很懷疑,妳我所提的是否為同一個中華民國?

如果,妳不想被人罵說『沒家教』,什麼是最標準的辦法?誰都說不清楚。

但可以確定的是,打人卻是應證『沒家教』最直接的路徑。妳的父母真的這樣教妳嗎?所以,施暴女委員,妳真的很『沒家教』。

 

 
2女戰爭 管碧玲摑洪秀柱巴掌
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MAIN_ID=34&f_SUB_ID=4101&f_ART_ID=190932

打耳光事件》李:暴力 要告她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4862605.shtml#
爭奪戰帖 蘇煥智、林明義開打
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MAIN_ID=34&f_SUB_ID=4101&f_ART_ID=190959#
圍擠→ 勒脖→ 扯衣 葉金川驚嚇7分鐘
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ART_ID=190934
火爆審法案 藍綠打一團血濺國會
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MAIN_ID=34&f_SUB_ID=4101&f_ART_ID=190936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ry37h&aid=2876963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南行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s.借過..借過.
2009/04/24 23:53

說了痛快...不說無奈.....

       想了奇怪...不想才怪...

LeT   it   be...........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5 00:07 回覆:
阿彌陀佛.....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BypasserA:
2009/04/24 23:28

To BypasserA:

寫部落格如經營一間小店,

如果您的舉止,不為店主或其他客人所喜.
[本店有拒絕客人的權利],是白紙黑字掛在牆上的.

要發表不同意見時,先要光明正大的告訴人家,我是誰.

如果只是隨隨便便註冊一個帳號,專門來發言用的.
那只是在說風涼話,
那怎叫人相信您的誠意.
當然會給您白眼了.

如果您還是不願意自己發表文章,
沒關係,
我那裡歡迎您來發發牢騷,說說不同的意見.

除非是髒話,我不會刪文,也不會用黑名單.

您可以用本尊的身份來,
如果我道理說不過您,我還會道歉的喔!!!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4 23:43 回覆:

謝謝大俠  挺身相救

不過
他的格是新的
也許  以後有機會看到
所謂的好文哦~~


覺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18歲以上的家教和父母無關
2009/04/24 21:12

常聽到被罵沒家教的人,用自以為合理的態度反指責對方污辱父母親.

每次聽到這樣的反駁總覺得好笑,到底是對方在指責被罵者的父母,還是被罵者本身把自己的問題丟給父母來承擔?

我倒認為無論家教如何,凡過了18歲的人,所有的家教問題應該自己負責.家教是自我約束的教養問題,別老是牽脫到自己或他人的父母身上.

其實大部份人所受的家教都很好,多數的父母親教自己的小孩都是正面的人生態度,問題都出在小孩本身接不接受,受不受教的問題而已.也因為每個人的天性不同,同一對父母親,在同樣的教育環境下長大,其未來之路和個性通常大不相同.

所以成年人的家教問題,是自己的問題,必需學會勇敢的自己承擔.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4 22:42 回覆:
也是新解
也非常同意

真正知道害羞或保護父母者
是會自我檢討的
而不是強詞奪理的
去指責對方
尤其最後一段
根本超越我的全文
讚揚又佩服
"成年人的家教問題,是自己的問題,必需學會勇敢的自己承擔."

bypasser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把不同意見的人用黑名單封鎖
2009/04/24 18:22

你為什麼把不同意見的人用黑名單封鎖呢?

一些人關在一起討論自己喜歡聽的意見有什麼用?

那就和二蔣的威權時代一樣,民主在你們心中有開花結果嗎?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4 23:36 回覆:
累不累呀??

我喜歡"把不同意見的人用黑名單封鎖"
(這好像不需要打報告 寫申請吧!?)

我喜歡"一些人關在一起討論自己喜歡聽的意見"
(這好像也不違反集體遊行法吧!?)

我更愛"二蔣的威權時代"
(經國先生還是我心目中的偉人ㄋ)

況且 
我並不期待"民主在心中有開花結果"
(不好意思  小弟粗淺  這句話聽起來空泛又抽象)

這些  都是我個人的好惡
這些  也都是"個人""主觀"的文章
誰規定我一定要和誰討論嗎??

每個人心中
都有一把各自的道德標準的尺
為什麼您說的的是"道理"??
我的文章就是"二套標準"呢??


如果您還是如此堅持
那好吧~~
算您說的都對

但是..... 
我還樂此不疲
so wha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呼巴掌的好家教
2009/04/24 14:16
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http://khmusic.com.tw/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4 22:43 回覆:
謝謝指教

bypasser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兩種都是羞辱小孩的暴力
2009/04/24 12:14

如果有人因為細故打小孩耳光,或罵小孩沒家教,身為父母的反應,兩種感想都一樣,都是羞辱小孩的暴力,不是嗎?

我不像版主有二種不一樣的感想 ,版主認為一種是暴力,一種是說笑話?二種怎麼差那麼多呢?這是所謂的二套標準。

當別人罵你小孩沒家教時,你竟然認為別人是學「全民最大黨」的耍嘴皮而已?是哦?你是寬厚還是幽默哦?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4 13:10 回覆:
謝謝您懇切的指導

小弟我才疏也學淺,文字又遲鈍。但是,我懂簡單的社會公理,也只會寫平淡的口語文章。
如果,你喜歡我的論點和文章,我謝謝你。
如果,你不喜歡我寫的東西,可能你我認知的道理或許不同,這也沒有絕對的對錯。所以,你的好惡  信仰  標準和理想,好像都與我無關吧!

是的
我就是立場偏藍
我就是二種不一樣的感想
我就愛兩套標準
我就愛耍嘴皮
我更愛胡言亂語
那又怎樣??礙著您了嗎??

您大可以在自己的格裡發揮您的理性呀!
何苦如此委曲的對我苦口婆心呢?
更何必換個帳號再來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巴掌呼出了 省級情節與男女岐視還有新社會價值觀~!
2009/04/24 11:56

這一掌呼出了年度最佳MVP的一掌!

一個巴掌呼出了 省級情節與男女岐視還有新社會價值觀~!

更呼出了台灣媒體的水準及政治發展的程度還有民主素養的問題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4 12:49 回覆:

哇~~
看來這一巴掌的效果還真大
什麼醜陋面  都被呼出來了
可惜
就是呼不出  智慧或糧食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L教]的事很有吸引力!!!
2009/04/24 09:15

回應這麼熱烈,

可見沒[L教]的事很有吸引力,

恭喜啦,[台灣人]的品味還真不賴,

ㄏㄏㄏㄏ........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4 10:16 回覆:

ㄏㄏㄏㄏ........
也是啦!
雖有點意外
但也是好事啦!!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要說
2009/04/24 09:09
藍營又笨又迂腐
人數是人家的三倍還天天挨打
不會打回去嗎
哭桑孝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4 10:15 回覆:
ㄏ..ㄏ..ㄏ....
莫老在我心目中
是文質彬彬的讀書人啊!
說如此重話
把我嚇一跳
不過
也是真的
應該回她一個飛踢

小點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9/04/24 00:19
我在美國看這場閙劇越看越丟臉。。。。
美國人看臺灣人的印象只剩下暴力和沒有理由和素養的抗議。。。。
難道邱立委不知道 別的立委在發言時 無論同不同意 都要等那個人說完才反駁。
李立委也是。。。 這樣就生氣。 他們老一輩的讓我們這些晚輩們越看越傷心。。。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4 01:07 回覆:
其實
她們都懂得
只是透過被假欺負的包裝
更容易上鏡頭
這樣
才對的起她選民

不過呢
您也別生氣
跟她們一般見識
反而貶低了我們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