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權 V.S. 醫療資源 阿扁強制就醫的聯想
2008/11/17 09:57:49瀏覽438|回應0|推薦3

昨天1116,聽到阿扁因為禁食,引起身體的不適,被看守所送到亞東醫院強制就醫的新聞。其實在人權的立場,看守所作的並沒有錯,囚犯有任何健康的問題,而看守所的醫療條件又滿足不了時,戒護就醫是必要的。但看在台灣許多人民的眼裡,我猜想,心裡可能又是恨恨的暗罵吧…………

 

當然免不了的,這樣一次的戒護就醫,戒護人員(倒楣一點的,像特偵組法警,會被污控毆打陳水扁。)聲援群眾,又是一次社會的騷動,又是一次醫療資源的不公平支出(相對於我們這群平凡的納稅老百姓而言)賺到的,只有那些勇於作秀的、借題發揮的政治賊子,和各大新聞台。

 

不懂?為什麼阿扁就不願意坦然的面對司法呢?卻要一次又一次的演這種爛戲,一次又一次的消耗這些社會成本,難道這樣他的貪污案件就會被消案嗎?不懂?

 

這讓我聯想起,一位在馬偕醫院的外科醫師朋友。當時,他還只是住院醫師,一次吃飯的閒聊中,他告訴我外科常常要輪值急診,但他們醫生最討厭一種急診病人:「自殺」。他說,因為醫師的立場就是要救人,而這些自殺的人是浪費社會的醫療資源。而且,就算救活了,還不知道下次何時這些人會再度光臨,他的經驗中,這些自殺客總是一再的循環就診,也總是一再的浪費醫療資源。阿扁的禁食不就也是如此嗎?搞這種廉價的悲情,可以換來清白嗎?不過就是鬧劇一場嘛!糟蹋更多的醫療資源;浪費更多的社會警力成本。想想,這些戒護警力,用來維持治安;這些醫療人員跟藥物針劑,用在真正需要的貧病或重病的病人身上,不是更有意義嗎?

 

阿扁前總統,你這麼赤裸裸的要你的人權,那請問,你的貪污疑案呢?能夠一樣勇敢的面對司法嗎?不要再讓我們的社會無謂的動蕩,無謂的浪費了。

 

PS.大陸的網友,請勿留言。這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家事,與『貴國』無關。我堅信,貴國的貪官污吏,遠比台灣嚴重。想講,請向你們自己的政府講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ry37h&aid=239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