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0909(一)]有吃又有得拿的台北律師公會律師節慶祝大會手記
2024/09/15 20:47:56瀏覽279|回應0|推薦18
[前言]

話說小弟加入台北律師公會已經有蠻長久的歷史了
本周一(20240909)是律師節
台北律師公會在南港第二展覽館舉辦律師公會會員大會、律師節慶祝大會及晚宴
小弟可以說從頭到尾都參與了
原本是打算寫篇記錄的
可是前幾天都因故沒時間寫
然後今天稍早(20240915周日)
小弟的守護天使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他們希望小弟今晚寫一篇周一律師節的記事
小弟想想又好久沒寫日記類的獨立文章
寫寫也好XD

[台北律師公會律師節之報到及會員大會]

話說小弟本周一大約是下午四點出頭抵達會場
報到後得到一個袋子
裡面裝了一本今年九月台北律師公會跟新學林合作出版的「成年監護法規革新」
此外
還有一盒綜合纖果
裡面有五小袋的綜合纖果(包括堅果跟果乾)
我回家後有吃了幾包
覺得品質很好
不像我們在超市買的纖果
裡面的堅果不時會出現不良品

除此之外
我們還拿到一張兌換券
可以去不同的攤位換不同的東西
我看到裡面可兌換的東西包括大本的六法全書(三民書局跟五南書局的,詳後)跟小本的六法全書
就有點掙扎
不過我的另一半還是我的守護天使就跟我說換大本的六法全書
我就跑去五南書局的攤位兌換一本他們出版的大六法全書
之所以選五南的六法全書而非三民書局的大六法主要有兩點考量
第一
我平常用的大六法就是五南出的
我用起來比較習慣
第二
三民的大六法除了兌換券之外我還要倒貼一百元
反觀五南的大六法不但不需要我付錢
還多送我們一本書

他們有六本書給我們選
包括兩本童書、一本介紹北韓、一本介紹大陸中南海的書籍
我的另一半就跟我說換介紹北韓的那一本
可是五南的工作人員見我沒有馬上做出決定
就跟我推薦介紹中南海的那本書
說看看習近平先生的介紹蠻有意思的等語
看他都要幫我把介紹中南海的那本書放進袋子裡我就不好意思換介紹北韓的那本書
那本書的書名叫:中南海 您所不知的中國政治樞紐
作者是一位日本人叫稻桓(左邊是個「土」)清
我看了一小半
寫得還蠻好閱讀的

報到根兌換禮物之後就是四點半開始的會員大會
這次的會員大會因為要修改章程以及追認前兩年的理事會報告
所以相當重要
(據說前兩年都因未參加會員大會的人數不足而流會
所以今年要一次追認三年的理事會報告)
這次會員大會有三百多人參加
雖然只有會員的百分之四左右參加(會員約有八千多人)
不過因為根據章程規只要有三百位會員參加就可以開會
所以還是順利地召開了
當然
中間還是有一些風波
例如有會員要求清點人數等等
不過最後還是順利開完

[律師節慶祝大會及晚宴]

本周一晚上六點半到七點左右是律師節慶祝大會
同時也開始上菜
避免會員肚子餓
算蠻貼心的

律師節慶祝大會到場的法律界大咖蠻多的
台灣的各地方公會的理事長大多都有出席
台北律師公會前任理事長們也來了很多位
法院跟檢察署也有相當地位的法官及檢察官出席
至於慶祝活動除了有律師組成的樂團表演外
還有律師公會的街舞研究社的表演
都蠻精彩的!

晚宴的菜色(省略前綴字眼)包括:
鮑魚沙拉
冬菇佛跳牆
蒸大蝦
燒肋排
清蒸海上鮮
娃娃菜
糯米雞
燉土雞
提拉米蘇
哈根達斯冰淇淋

基本上我吃得很開心
差不多每一道菜色都有相當的水準
(不過我為了不要弄髒手所以沒吃蒸大蝦)
佛跳牆跟燒肋排都非常好吃

由於本桌只有五六人(每桌可坐十人)
所以剩下很多食物
打包了幾樣
我把鮑魚(剩下不多)跟大蝦帶回家
而提拉米蘇跟哈根達斯冰淇淋則留給我旁邊的一對學長夫妻帶回家

此外
晚宴時同時舉行歌唱大賽最後五位的決賽
大家都唱得很好
其中尤其以第五位楊律師情感跟技巧都最優
結果他果然奪冠並且取得人氣王的寶座!


[結語]

小弟參加本周一的律師節大會、慶祝大會及晚宴非常愉快
離開時小弟的守護天使叫我搭計程車(而非廉價的捷運)回家
(可能有考慮到小弟手上拿的東西多,搭捷運不方便)
在路上都叫不到計程車(空的計程車都是被其他人叫來的)
我只好透過賴叫計程車
花了五百大元出頭!
還好這次參加律師節慶祝連吃帶拿至少也賺了一兩千大元
雖然花了五百多元的交通費用還是值得的XD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各位格友平安健康
夜晚及中秋佳節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敬筆+_+
20240915(日)8:47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8106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