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 20221119(六)Juan Diego Florez音樂會觀後感
2022/11/20 21:28:28瀏覽1044|回應3|推薦19
話說小弟已經快半年沒去兩廳院看表演了
昨天(20221119周六)與家父一起到國家音樂廳看來自秘魯的世界著名男高音佛瑞茲(Juan Diego Florez)的音樂會
結果算是相當滿意
由於小弟今天時間有限
所以本篇觀後感的內容者主要是曲目名稱的介紹
讓沒機會前往參加的格友/樂友們也可以自己在油管上找這些曲目來聽聽!

[音樂會的曲目]

本場音樂會的指揮是Diego Matheuz
樂團是國家交響樂團(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
本場音樂會上半場有四首獨唱曲跟兩首交響樂團的曲目
下半場有六首獨唱曲跟三首交響樂團的曲目
茲羅列如下:

一、 上半場
1. Rossini的歌劇「灰姑娘」(La Cenerentola)序曲
2. Rossini的歌劇「布魯斯奇諾先生」(Il Signo Bruschino)的「啊!親愛的,請幫幫我」(“Deh! Tu m’assisti amore”)
3. Rossini的歌劇「灰姑娘」(La Cenerentola)的「我發誓要找到她」(“Si, ritrovarla io guiro”)
4. Donizetti的歌劇Don Pasquale的序曲
5. Donizetti的歌劇Linda di Chamounix的「琳達!她已經就寢了」(“Linda si ritiro”)
6. Donizetti的歌劇「唐 賽巴斯提安 葡萄牙之王」(“Dom Sebastien, Roi du Portugal”)中的「獨自一人在大地上」(“Seul sur la terre”)

二、 下半場
1. Bellini的歌劇「清教徒」(“I Puritani”)中的「給親愛的妳」(“A te, o cara”)
2. Verdi的歌劇「馬克白」(“Macbeth”)的序曲
3. Verdi的歌劇「弄臣」(“Rigoletto”)中的「在佳麗群中」(“Questa o quella”)
4. Verdi的歌劇「耶路撒冷」(“Jerusalem”)中的「我想再聽聽你的聲音」(“Je veux encore entendre”)
5. Bizet的歌劇卡門第二、三幕間奏曲
6. Lalo的歌劇「伊斯國王」(“ Le Roi d’Ys”)中的「多麼徒勞,我的摯愛」(“Vainement, ma bien aimene”)
7. Gounod的歌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中的「啊!升起吧,太陽!」(“Ah, leve-toi, soleil!”)
8. Mascagni的歌劇「鄉間騎士」(“Cavalleria Rusticana”)的間奏曲
9. Puccini的歌劇「薇麗」(“Le Villi”)中的「回到歡樂的往日」(“Torn ai felici di”)

[音樂會雜感]

首先
這是場賣座甚佳的音樂會
我早在一個多月前音樂會票啟售的當日就上網買票,也只能買到兩千八百元一張的票
不過還好沒被迫買更貴的票
而且位置還算不錯(在二樓第十六排邊邊)
昨天晚上家父跟我是在兩廳院的樂格輕食共進晚餐
我是訂晚上六點鐘的座位
我們大概五點五十分左右就到餐廳了
餐廳裡面居然已經坐了九成五滿了
如果不是我們預先訂位
肯定是沒有位置吃飯而必須到兩廳院以外去覓食!

因為寫這篇觀後感的時間不夠
我直接講重點
這場音樂會的器樂曲我都蠻喜歡的就不多提了
重點擺在Florez演唱的聲樂曲

這場音樂會可能因為選曲的關係
不是每一首Florez的演唱我都很喜歡
上半場我最喜歡的是充分發揮美聲歌劇特色的「灰姑娘」中的詠嘆調「我發誓要找到她」

下半場我喜歡的歌曲就多一些了
歌劇「耶路撒冷」中的「我想再聽聽你的聲音」理論上應該是首罕見曲目
可是我聽起來不但喜歡,而且熟悉
應該是威爾第有使用在她其他的歌劇之中
可是我昨晚想來想去也沒想到它到底是像哪首曲子
只好作罷!
拉羅的「多麼徒勞,我的摯愛」我也很喜歡
因為這首我家一張CD有收錄
我自己也唱過
古諾的「啊!升起吧,太陽」我也很喜歡
這首歌我自己也是有唱過
此外
Florez這首歌的表現也很好
這點也可以由觀眾特別熱烈的反應可以窺見一二
(觀眾的反應不是每一首都一致的,例如我前面幾排有位男聽眾,第一首詠嘆調在演唱時就在搖頭,歌曲結束後根本連手都不肯拍)
最後一首曲目是普契尼的「回到歡樂的往日」雖然是首罕見曲目
我以前應該沒聽過
不過我還是蠻喜歡的

另外
Florez非常大方地唱了至少四首以上的安可曲
第一首是Donizetti的歌劇「聯隊之花」中男高音著名的花腔曲目
我很喜歡
觀眾們也反應熱烈
第二首及第三首是Florez拿出吉他自彈自唱
聽起來像是民俗歌曲
第四首則是膾炙人口的義大利民謠「歸來吧,蘇蘭多」
這時候因為時間有點晚了
所以家父跟我就離開了
在我們離開時
好像還有新的安可曲
不過我們就不知道是什麼曲子了!

整體而言
我相當享受這場音樂會!

祝各位格友平安健康
周日夜晚愉快!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巴拿巴+_+
20221120(日)9:28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7529797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2 10:13

回應,早安!

我從小就喜歡音樂,聽的範圍也很廣泛,

流行音樂、搖滾龐克音樂、古典樂 等等... 我都喜歡。

聽音樂會當然也是OK的,只是現在孩子還小又好動靜不下來,

或許未來等孩子大了,懂得欣賞與享受音樂,我會帶著他一起去體驗。 得意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2-11-25 06:43 回覆:
小泉早安!

所以你喜歡音樂的範圍很廣泛
這樣很好!
現在你帶小孩確實是不太方便去聽音樂會
(親子音樂會或是戶外音樂會例外)
不過等到籽籽大一點
可以安靜下來欣賞音樂的時候
你就可以帶籽籽全家一起聽音樂會了!

周末馬上就到了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周末愉快!

巴拿巴+_+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1 13:16
巴兄午安~這場我可惜是要陪小孩回新竹家哩,沒法觀賞,殘念。倒是你這篇文引起了我對威爾第歌劇耶路撒冷的興趣,之前聽了一次並不喜歡,看來要重新評估囉。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2-11-22 00:29 回覆:
夏兄平安,

謝謝你的再度造訪及留言!
雖然你錯過這場音樂會好像有點可惜
不過你還是可以在油管上聽這些曲目啦😊

聽一整部歌劇跟聽歌劇裡面的少數幾首詠嘆調是不同的
我雖然喜歡這首選曲(詠嘆調)
可是不代表我如果看了整部歌劇(耶路撒冷)會喜歡
所以

你要不要重新評估
你還是審慎斟酌吧😊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巴拿巴+_+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1 12:31

聽音樂會能陶冶心性、放鬆身心,是非常棒的休閒活動呢!

與父親一同前往,享受美麗樂章的同時還能互相交流心得,感覺真好。

小泉也祝您一切安好,萬事順遂喔!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2-11-22 00:23 回覆:
小泉平安,

謝謝妳的來訪與留言!
聽音樂會的確是很棒的休閒活動
小泉會去聽音樂會嗎?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巴拿巴+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