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經培靈小組]
2022/08/28 06:33:30瀏覽349|回應1|推薦10
各位格友早安,

不久前有位弟兄建議我發起一個研經培靈會來取代我的部落格。我想取代我的部落格是沒必要的,畢竟我的部落格是我傳福音的禾場/道場,而且我還會在這裏發表一些基督信仰以外的文章。不過成立一個研經培靈小組是個好建議。我記得超過十年前我就曾經有聖靈感動想要成立一個查經小組,不過因為總總因素沒有成功。現在我又有聖靈感動要成立一個查經小組。我的初步想法如下:

1. 先以線上查經小組的方式進行。(待疫情過去後是否轉為實體小組屆時再討論)
2. 原則上每兩周舉行一次,一次兩小時,中場休息十分鐘,中場休息時間大家可以自由交談也可以去洗手間或加茶補水或小憩補眠。
3. 舉行時間暫定為隔周的週六早上九點到十一點或下午一點半到三點半(台北時間)或其他大家更方便的時間(待討論)。
4. 查經內容原則上是選擇一卷聖經的書卷,從一卷經卷的第一章起從頭開始,每次查一到兩章(不過如果是詩篇很短的篇章,那可能一次查考超過兩篇)。至於是一章還是兩章還是更多的篇章,原則上由當次查經小組帶領人提前一周宣布。
5. 查經小組的帶領人(facilitator)除了第一次由小弟擔任,原則上大家輪流帶領,不過不強迫大家一定要帶領。
6. 小組成立帶領人團體(group of facilitators),原則上依照大家自願加入帶領人團體的先後順序排序,這個排序不代表重要性或是地位的大小,而是在決定每次帶領人的時候原則上依照這個順序決定。如果有原定的帶領人剛好原定的帶領時程無法出席,則由次順位之帶領人遞補,次周再重新帶領。此外,帶領人也不代表比其他組員地位更高,只是願意出來服事而已。
7. 查經採用新教的聖經版本(舊約39卷,新約27卷),不過不排除未來有機會查考天主教或其他基督教會盛典的可能性。
8. 查經時原則上使用中文,查考的經文原則也是使用中文版本,(但可以使用英文或是其他語文之聖經版本以獲得亮光),不過在查考新教以外的基督教會聖典時,可能會使用英文版本(例如小弟手邊有兩個英文的研讀本聖經附有NRSV版的次經/Apocrypha)。
9. 查經小組的帶領人應該事先做充分之準備,查經小組的出席者也被期待事先至少要先讀過要查考的經文一遍,以便參與討論。

以上只是我初步的想法,歡迎大家集思廣益。
祝各位格友周末愉快!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巴拿巴敬筆+_+

20220828(日)6:33 AM(台北DELL電腦時間)

文:Barnabas Yu/余慕德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6961361

 回應文章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文查經!
2022/08/28 06:51
對了,補充一下,我十幾年前聖靈感動我成立一個研經小組的時候,我其實有個感動是用英文來進行查經的,目的在培養可以在世界各國傳福音的人才,大家也可以討論看看,謝謝!慕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