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會觀後感]享聽(藝想天開室內樂集春季音樂會)王宜韻、梁禮昇雙長笛音樂會
2019/08/08 23:41:17瀏覽674|回應0|推薦5
話說小弟在20190412(五)19:30去台北懷恩堂參加享聽(藝想天開室內樂集春季音樂會)王宜韻、梁禮昇雙長笛音樂會(鋼琴伴奏為黃毓瑩小姐)
主要理由有二
第一是想聽場(免費的:P)古典音樂音樂會
第二是演奏家中的梁禮昇學弟是小弟最好的幾位朋友之一(假如不是最好的朋友:P)

因為小弟出門有點晚(詳細原因小弟已經記不清楚了)
所以搭計程車趕過去
趕過去入場的時候好像剛好七點三十分
正好三位演奏家正要從後面步入大堂
我就衝到右手邊最前面的一兩排位置
禮昇學弟的位置在左邊(從我的角度看過去)
我人在右邊
一開始我就幫禮昇學弟他們照了一兩張相片
因為我之前有問過學弟說他的(兩場)音樂會能否拍照
他跟我說只要不開閃光燈就可以
所以那天音樂會開始的時候(也就是我趕到的時候)我有照相
可是我拍照後馬上就有一位女士走過來跟我說不能拍照
我就趕快停止拍照
違反了他們(懷恩堂或藝想天開室內樂集?)的規定
我非常抱歉
只是責任不全在我
學弟可能也是有點責任的:P
然後不能拍照雖然有點遺憾
但也讓我專心享受音樂
也可以說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P

說到三位演奏家的位置
或者兩位長笛獨奏家的位置
其實也蠻有趣的
第一首樂曲(布梭尼的長笛二重奏,作品四十三號)的時候
學弟站在我的左前方
那個位置我可以看他看得很清楚
可是第二首開始(Cimarosa 的G大調雙長笛協奏曲)
學弟就換到我的右邊的位置
那個位置我看不到他的臉部
更別說照相了
(當然,既然那邊禁止照相,就算看得清楚學弟,我也不會照的)
更有趣的是
到了最後一首曲子(上林裕子 「穿越時空」)
學弟又換回我左邊的位置
我又能清楚地看到他演奏的英姿:)

既然說到演奏的英姿
那我跟各位格友分享一下兩位長笛演奏家的穿著服飾等
根據女士優先的紳士原則
我先描述一下王宜韻小姐的穿著打扮
王小姐穿著一套主體為深藍色配搭紫色的禮服
長及於地
王小姐的長笛好像是銀色的

至於禮昇學弟
他穿的是一套帥氣的黑色西裝
打的是一條深藍色的領帶
穿的是一雙黑色的皮鞋
特別的是襪子
學弟穿的襪子是黑色配紅色
對紳士襪來說算是很突出的搭配
學弟的長笛好像是金色的

接下來我再跟各位格友報告本場音樂會的曲目以及小弟對各曲目的偏好
第一首曲目是布梭尼的長笛二重奏,作品四十三號
因為小弟的節目單上對這首曲目沒有偏好的註記
小弟推論我可能對這首曲目沒有特別的偏好
既不會特別喜歡
也不會討厭😊

第二首是Cimarosa 的G大調雙長笛協奏曲
這首曲子應該算是介於巴洛克樂派跟古典樂派間的作品吧
他是拿坡里樂派的作家
創作有超過八十部的歌劇
最有名的歌劇作品大概是「秘密結婚」
這首雙長笛協奏曲根據我的筆記
我應該還蠻喜歡的😊

第三首曲子是Doppler的弄臣幻想曲,作品三十八號
「弄臣」(Rigoletto)是義大利歌劇巨擘Verdi在1850年代的著名作品
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歌劇作品之一
我也很喜歡這部歌劇作品
這首弄臣幻想曲包括歌劇中的父女二重唱
還有歌劇中著名的花腔女高音曲目「Caro Nome」(「親愛的名字」)
只是劇中還是有一些美妙的詠嘆調(像是「善變的女人」)沒有收錄

上半場就是以上所介紹的三首作品
基本上都是屬於西洋古典音樂的範疇
我基本上還蠻喜歡的

下半場也有三首作品
都屬於比較新的作品
是否屬於古典音樂我比較不肯定
第四首是Gary Schocker的雙長笛的冒險旅程
第一部分是「查爾斯頓叢林」
這部分根據我的筆記
我比較不是那麼喜歡
第二部分是「雨中火車」
我稍微喜歡
第三部分是「嗖」(Whoosh)
我更喜歡一些

第五首是Bennett的「對話」(Conversations)
這一首作品沒有鋼琴伴奏
每一個樂章(共有五個樂章)都頗為短促(約一分鐘左右)
根據我的筆記
我比較不欣賞這首作品

第六首是上林裕子(應該是位日本人)的「穿越時空」
在這首作品的四個樂章中
小弟最喜歡第二樂章「舞動的光」
這一樂章應該算是快板吧
在演奏這個樂章的時候
學弟的腳有隨之起舞
挺有趣的😊

最後他們安可了兩首曲子
第一首是法國歌劇「拉克美」的花之二重唱
很優美
第二首據我問學弟的結果
應該是一首日本人的作品
(雖然我問學弟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情,現在記的不是很清楚了)

附帶一提
最後有一位老先生拿起攝影器材想要錄影
也被現場的工作人員所禁止

以上跟各位格友分享
謝謝各位格友的耐心閱讀😊

巴拿巴+_+

20190808(四) 11:41 P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2841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