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掛午餐團
2007/08/07 17:53:30瀏覽474|回應1|推薦2

每到中午一群群人結伴到外面用餐,就可以看出來公司裡有那些小圈圈,每個圈圈在一起吃飯的就是那幾個,面孔絕對多不了也少不了,當然也有人游走於兩三個圈圈之間,但基本上他們都還是屬於最大圈的那個集團。
 
咱部門的那個八卦午餐團都是幾位資深八婆組成的(我是指公司本部,並不是目前外派的這個單位,當然這裡也有數不清的小圈圈),她們最愛在中午吃飯時專拿某些人當作開刀話題,從最頂上的CEO一直到最下面的新人,都被她們攻擊得體無完膚。
 
這群年輕歐巴桑很恐怖,不管你有沒有得罪過她們,都會被攻擊,縱使一個跟她們工作毫無相干的同事,也能爆出一堆關於他的話題。當然把白的說成黑的是她們的基本功力,你要是讓她知道一點點私人小事,第二天全公司上上下下都知道了,八婆的傳播功力霹靂無敵,政府應該找她們去做政令宣傳,或者用來打擊政敵。
 
Y、M、R、C、Y、C ..這幾位都是八婆午餐團的成員(我老闆就在此小圈圈中,哈哈哈),但它也有分外圍跟核心,外圍那個無論在怎麼向中央輸誠討好,就是沒辦法成為核心集團的一員,看來八婆間的鬥爭也十分激烈,表面看似一家親,但都皮笑肉不笑,可悲呀。這些八婆幾乎都是 leader 等級的,不過都非常偽善。

好做的有油水的都留給他們這圈自己人做,爛的當然就交給跟他們想要除掉的人去做啦,爛的做一陣後自然沒成就感沒興趣,當然就自動走人嚕,屢試不爽,所以這招成了八婆的趕人的一貫技倆。

每次也會裝好心跟新加入的人說「我們的team人都很好哦,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們哦~~」,要是真有問題去找她們的話,就成了她們中午吃飯時的加菜話題。
 
「我發現xxx什麼都不會、xxx都要我幫他做、就是因為幫他做才害我昨晚加班(根本是自己在公司打混不想擠捷運下班人潮)...」,也許老天爺看不下去,八婆團的報應似乎到了,從年初開始業績就直直落,甚至毫無業績可言,組頭落跑調到大陸繼續升官發財,卻騙其他的團員沒case可接,任由她的姊妹們自生自滅,人人自危怕飯碗不保。看見八婆團走向滅亡之路,真是大快人心呀~
 
受害人S小姐看到我寫這篇,驚呼「哇~你不怕被她們看到?」
 
哈哈,我當然不怕嚕,因為這種烏煙瘴氣的爛公司我根本不想待了,而且我也知道八婆團裡有人在看我的 blog,就故意寫給那些人看。我每天到辦公室上網吹冷氣、看104找工作公司還付錢給你,多待一天就多賺一天,所以不會主動走人,哈哈(拜託 fire 我吧~)。況且我又沒指名道姓,英文代號隨人高興取,那幾個字母又不能代表什麼,若有人那麼愛對號入座的話,除了證明她心虛之外,我能說什麼呢。

2007.8.7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efoot&aid=1142855

 回應文章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07 20:34
哈哈哈..你很帶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