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賴清德凍結名存實亡的台獨黨綱
2024/01/29 09:54:41瀏覽11|回應0|推薦0

如果賴清德凍結名存實亡的台獨黨綱

 2024-01-28 01:00 ET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而台灣人生活在自由民主的社會中,才孕育成了美麗的風景,期望台灣人民都能珍惜自由民主的社會制度,其重中之重是要推動執政黨和反對黨之間的良性互動;其次是要謀求台海的持久和平。

在台灣不分省籍,藍綠白各黨派,新老原住民,大家都是同舟一命,如果中共真的武統台灣,不論所謂台獨份子、自由民主人士無一不墮入專制的泥淖中,就連親共投降派最後也會一個一個地被收拾掉,大陸解放後,以及香港九七年至今的知識分子血淚史,就是最慘痛的教訓。

快看世界/散步時搭配這個小動作 實證有助放鬆身心
00:00
PreviousPauseNext
00:04 / 01:00
Unmute
Fullscreen
Copy video url
Play / Pause
Mute / Unmute
Report a problem
Language
Share
Vidverto Player

現在最大的難題是:中共一再堅持非承認「九二共識」不談的頑固態度。台灣方面如何集思廣益,研究如何有彈性地對「九二共識」再度詮釋?

筆者認為:統一和獨立是一道選擇題,而不是是非題。世界歷史上有爭取民族獨立的英雄,也有為祖國統一的志士。統獨不是人類追求的根本目標,反共也不是我們的最高價值。唯有天賦人權,人民的自由、幸福、和平、安樂才是人類永恆不變的真理。執政黨為人民謀福利,沒有任何政黨的利益,一切唯國家前途和人民的公意是從。

「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它的名字叫做中華民國」,這已經成為台灣大多數人的共識,宣布獨立實際上不再是客觀需要。為了杜絕中共的犯台藉口,如果台灣再主動一點,由賴總統提議凍結已經名存實亡的台獨黨綱,指出『人民的福祉高於一切,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台灣人民在展現自由意志的前提下決定。』這就是最大的善意和打開兩岸和平大門的鑰匙。

賴清德有心胸宣示退出派系,團結國人,要做務實的全民總統,何不以「山不就我,我去就山」的精神,往前再邁一步,贏得國際社會更大的理解,同情和支持,也許台灣歷史會開創新局。

筆者一直提倡「大陸要民主,台海要和平」,台灣人民要有耐心,「天行有常,不因堯存,不因桀亡」,但「人有善願,天必從之」,大陸人民的最終前途必然會步入世界民主的殿堂,時間站在自由民主一邊,海峽兩岸永久和平的一天必然會到來!

中共中華民國賴清德

上一則

剛成第四大股市 印度經濟內憂外患

➤➤➤想要快速掌握最新時事?世界新聞網免費電郵報(eNews),為您精選世界大事、熱門議題、生活趣聞,透過電子郵件送到您面前,讓您精準掌握天下事...即刻訂閱>>

延伸閱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8030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