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黑白集/到底多討厭中華民國?
2024/01/28 08:36:04瀏覽27|回應0|推薦0

聯合報黑白集/到底多討厭中華民國?

2024-01-01 03:23 賴清德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電視辯論會中指出「中華民國當作是兩岸的護國神山,這到底是要促進和平,還是要給台灣帶來災難」。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正在選中華民國總統,但談到中華民國卻咬牙切齒,說會給台灣「帶來災難」,這種人能當總統嗎?沒錯,說這話的正是「務實台獨工作者」賴清德。他事後辯稱,自己「失言」,中華民國後面漏了「憲法」二字。問題是,「中華民國憲法會帶來災難」的敘述,會更正確嗎?

身為台獨金孫,賴清德提到「中華民國」或「中華民國憲法」,都難掩厭憎之情。數日前,他才犯過一模一樣的錯,說「中華民國是神話」。那天,侯友宜在政見發表會上提到「中華民國憲法」很重要,「是兩岸政治的護國神山」。賴清德立馬反擊:「說中華民國是護國神山,是我從未聽過的神話!」

由此可見,賴清德不僅常把「中華民國憲法」和「中華民國」混為一談,他其實也不在乎兩者有多少差別,只顧著醜化對手的信念。從他掩不住的嫌惡感,要他承認中華民國或中華民國憲法,未免太難為他了。不少人認為,說出「中華民國是災難」其實不是口誤,而是他內心話。

儘管這麼討厭中華民國,賴清德也當了四年中華民國副總統,現在還要爭取當總統,這豈不矛盾?也難怪,藍白兩黨都反問他:有什麼資格再選下去?或者他只是借殼上市,真正想當的是台灣國總統?

對自家違建百般硬拗,卻視憲法如寇讎,他當上總統才是台灣災難!

社論2024選舉選情評論賴清德台獨侯友宜
🔥總編News開箱/老虎與狐狸,誰才是真正的王者?

延伸閱讀

柯文哲酸賴清德「裝可愛」 高端疫苗及卡管等案未表態

跨年夜拉抬謝佩芬 賴清德:國民黨回來會產生三大問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803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