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常楽遙思~~
2012/02/14 14:59:51瀏覽143|回應1|推薦0

近期內,發生了很多事情。

這也讓我感受到無常的如影隨形~~

感情之於生命,或許就是落葉一般吧!!

一再的更迭著,主體不願意重複的春夏秋冬...

世尊般涅槃已久,留下了修行的最佳指南。

常樂會中,仰慕世尊之讚,恆續不斷~

彷彿在告訴諸徒們,常樂我淨之奧旨。

【大乘涅槃四德】

大般涅槃所具之四德:

  常者,涅槃之體,恆常不變,沒有生滅。

  
  樂者,涅槃之體,永遠寂滅、安閒、受用、無絲毫的煩惱。 
 

  我者,涅槃之體,得大自在,沒有絲毫的束縛。  
 

  淨者,涅槃之體,解脫一切的垢染,非常清淨。

相對的是凡夫所有【四顛倒】:

  常顛倒,無常認為有常。  
 

  樂顛倒,以苦當作樂。
 

  淨顛倒,以不淨為淨。  
 

  我顛倒,無我認為有我。

以苦為樂...這讓我得思考 電影《雪花與秘扇》中的經典台詞了說...

「痛苦中才會看到美」

我被樂顛倒跟這句糾結了~~呵呵!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npore&aid=6114919

 回應文章

御台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人麻
2012/02/14 23:53

大家都一樣 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