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純想欲用台語,寫看覓‧‧‧‧‧‧
2019/12/13 16:53:40瀏覽1034|回應0|推薦8

《圖與文》綿羊姐姐

我真佮意學台語,所以真想欲佇遮用台語來寫一寡阿家己想欲講的代誌。

但目前,我無確定是想欲寫啥物?

有可能是佇街仔路揣彼隻古錐羊的過程的時,所拄著的一寡阿經驗,

無論是趣味的抑是特殊的;

嘛有可能是家己厝內的代誌,包括雄雄想著的,但是是足想欲寫落來的心聲‧‧‧

若有時間,我會盡量來遮歇喘一下,寫淡薄阿家己想欲講的話,

當然,若是有翕著一寡阿較媠的相片,嘛會當踮遮分享。

著啦,若是來的,是真敖講台語,抑是對台語文真有研究的朋友,

無論是刁工過來行踏的,抑是無細膩踅來甲遮拄好看著的,

你若感覺我所寫的台語文無蓋輪轉,我知影唅!

但是拜託拜託,請毋通凊彩著共我批評,但我袂反對你佇你家己的心內偷偷阿笑啦!

〈希望是小可阿、微微阿笑一下咧,按呢就會當阿唅!〉

閣有一點是我家己一直堅持的原則,我愛台語,佮任何的政治攏完全無相交插,

嘛袂佮意有任何宗教、時行的討論話題等等方面的辯論。

我只是有愛學台語,講台語,以及寫台語的單純動機爾爾。

先予逐家知影一下較好,莫見怪啦!真勞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ncothichkhong&aid=13123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