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葉是記憶的脈絡
2012/07/31 23:39:26瀏覽509|回應4|推薦69

從小我就喜歡撿拾落葉,也喜歡看落葉紛紛如雪花片片,我的腦海裡始終忘不了十幾歲的校園裡,那一株青楓樹,樹下小女孩兒們圍坐一起細說心語的情景,仰起頭,張開手掌,盛接落葉繽紛滿天飛舞,那時,我對未來充滿了夢想,我想去雪國,去伊豆,去俄羅斯,去任何四季分明可以觀看落葉和雪花的國度。




後來,我終究是遠走高飛了,沒有見到雪花,卻看到了落葉。一片片,在蕭瑟的秋天紛紛落在我的肩上。異鄉的午后,我站在寂寞的街道上,撿拾起與我一樣孤獨的葉片,帶回去,夾在張愛玲的《流言》。翻爛的書頁,多年後仍有葉片的餘香。


落葉是記憶的脈絡,循線翻起灰樸樸的舊匣子,如同在閣樓上發現的一只舊皮箱,在陽光微滲的縫隙中,還殘留著潮濕的快樂與悲傷。

《蒼樹薰小品》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nana7&aid=668121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喜的小浪漫
2012/08/11 10:24
小姐知機如唔, 袖珍的憂愁ㄝ讀來可愛。
書頁裡夾進的過去某個秋日, 葉巳枯脈絡陳, 之後偶然躍出的驚喜讚嘆!
蒼樹薰~久違了!部落格(banana7) 於 2012-08-12 02:27 回覆:
過去不曾過去,夾進書頁只是封藏,再開匣,記憶翻飛!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落葉是記憶的脈絡
2012/08/02 02:14
我特別喜歡撿紅色楓葉和黃色銀杏
是很好的書籤
蒼樹薰~久違了!部落格(banana7) 於 2012-08-02 02:30 回覆:

我覺得我跟您的收藏嗜好都好像喔~~呵!

我的楓葉書籤已經跟我好多年了..................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脈絡
2012/08/01 18:44

蒼樹薰的文字 簡短而有美感

與另一個 朵莉(doriswu)一樣

像詩一樣的文 帶著詩意的文字

以前也愛拿樹葉當書籤  活葉成了枯葉  說不出的美感


蒼樹薰~久違了!部落格(banana7) 於 2012-08-01 20:29 回覆:

謝謝您的稱讚,颱風天聽到此讚詞真是倍感溫暖。

對了,一直不知道怎麼稱呼您?鼻塞?鼻塞國度?懷疑

我從小就愛拿樹葉當書籤,夾一陣子(忘了多久)之後,就會變成像標本一般出現美麗的脈絡。

我文末的青楓葉已經收藏非常非常非常多年了。從國中到現在...........

很高興也有人跟我一樣喜歡。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生命熱度
2012/08/01 14:40

落葉是記憶的脈絡
足跡是情感的延伸
當心被收留在歲月盒子裡頭
唯有經常打開拂拭
才能感受真實的生命熱度


蒼樹薰~久違了!部落格(banana7) 於 2012-08-01 15:19 回覆:

浮生這首詩更能表達出舊日時光的生命意義。

凡走過必留痕跡.....過去永遠是生活的歷史。

我走過,所以我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