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懷一束
2014/05/19 20:51:16瀏覽147|回應0|推薦10

情懷一束

 

大水牛

白鷺鷥纖細的雙足,在污濁的水田中ㄔ亍,靈巧的尖嘴不停的啄著水中天;烏鶖悠閒的站在牛背上輕唱,偶而,以那優美的舞姿翱翔。大水牛却大叫幾聲,是讚美,或是抗議?牠們飛奔而去,學學鷺鷥的消遙和自在。然而,農人的鞭子却無情的揮舞著,牠只有用力的踩著四肢,想將一切的憤恨和無奈踩碎。

望著一塊塊展現的稻田,是那麼嫩綠,牠才略到一份光榮與驕傲。

 

心碎

像一隅將竭的水池,於是,拿起十字鎬掘井。

星子如伊的明眸,眨著冷厲的光芒,不掉一滴淚。

曾經,我的心在跳舞,驟然發覺,愛像煙斗裊裊的游絲。

不再展讀信箋,筆尖佈滿綠痕,墨汁已凝固。

相片的笑臉在哭泣,影子嵌在淚珠中,燙手的熱情,已被雨淋熄,不再是織夢手。

 

撐起嫵媚之姿,於晨露初浥時;薄霧,將夜之鉛華洗盡,飛鳥向昨日唱著驪歌。

於是,幾許芳香,幾許雅氣,遂綻放在柔嫩的臉龐。

 

夜思

妳的身影,靜靜的、悄悄的,侵入我寂靜的心房;輕輕的,無意間的,將我心扉開啟。

我的腦海中,處處佔有妳,時時想念妳,然而,妳又遠遠地保持了一段距離;我心想妳、喚妳、愛妳,在靜靜的月夜裡。

 

春耕

手裡拿著一束清香,輪流在每一個神位前膜拜;雖然寒風刺骨,星辰幽寂,仍然阻擋不了早起的虔誠。

一次又一次的默禱,一次又一次的參拜,香爐裡的香枝越來越多,從朝陽射出來的光線中可以發現,一縷縷輕烟裊裊上升。

也許,神已聞到了抓住的香頭香尾,隨著上上籤文,展現出一片無垠的希望。

趕緊跪下,行三拜九叩謝禮,香枝突然爆出,一串串金黃的火花。

 

輕輕扶她柔軟的腰枝,細聞耳鬢的髮香;雪般的臉頰頓起酡紅,雙眸微視醇醇的神采,櫻唇微啟,皓齒隱約。

一股如蘭的香郁,於是,全身酸酸麻麻酥酥癢癢。

 

逝情

多少歲月的企盼,化做一縷輕烟;無盡的懷念,寄託在歡笑的期待。

像天際相遇的二片雲朶,偶然爆出無聲的火花,忽然,想捉住那即將消逝的背影,心潮却盪起漣漪。

 

賢妻

將青春埋葬在廚房、在水龍頭下。

歲月腐蝕了少女嫵媚與嬌柔。

妳是孩子溫暖的搖籃,是丈夫舒適的安樂窩。

縱然多的是嬌艷的玫瑰,可是,我仍深愛著堅貞的梅花。

有了妳,幸福在發芽滋長,滋長在深深的魚尾紋。

我願以愛心滋潤妳粗燥的雙手,使妳變成一株聖潔的百合。

 

就這樣悄然離去,不帶走一聲祝福。昨夜尚傾心暢談,怎奈今日淚盈滿眶。

縱然是天涯海角,總縈繞著一絲絲關懷,以及縷縷憶念。

往日,甜蜜相聚的時光,如今,只有向夢中找尋。

無奈何,抬頭問蒼天,再相見,是否已白髮?

七十七、十一、三十  工廠之友

 

愛的詮釋

既然說抱歉,又何必海誓山盟?海若枯,已是末日;石欲爛,在砂石場。是故,世間尚多負心人。至死不渝的承諾,只寄盼「海枯」「石爛」或許,甜言蜜語,只是一句謊言。海誓山盟,是一種手段。朝朝暮暮,久了也會膩。嫦娥奔月,只是一則笑話。梁祝韻事,卻是舊禮教的犧牲品。說什麼:愛樂不憂,I LOVE YOU應該是:愛樂不?憂。

根據拆字學的理論,愛去掉心等於受。於是可以這麼說:縱然愛得死去活來,若不付出一顆赤誠的心,終難讓對方接受;拆字學如是說。

八十二、二、十五工廠之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mboo1763&aid=1346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