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莊老街上阿瑞官粿店
2009/02/07 18:38:55瀏覽5043|回應0|推薦4

阿瑞官粿店位於新莊老街上,百年歷史,傳承有五代,第一代人稱「阿瑞嫂」的蘇瑞,做發粿出名,卻數次流產,後來改信基督教生下獨女蘇力,後來全家改信基督教。
「阿瑞官粿店」店名由來是第一代「阿瑞嫂」,『官』就是稱呼嫂子的意思


招牌是包著金勾蝦爆香的芋角、肉丁的芋粿巧,第一次吃到是公司老闆看到新聞跑去買美食,分給員工我一個芋粿巧,裡面芋頭香鬆可口,粿QQ有彈力,又軟綿易入口,據老闆買粿眼見說老店因為新聞生意太好,忙得不可開交,忙得快受不了,母子吵架起來,子說這麼忙不想繼承家業!母生氣回道:不然把店收起來,不用繼承。子惦惦不敢言,可見老店做粿的辛苦,生意太好忙不過來,生意太糟糕,又   "  櫻櫻美代子   "   !

其實一小塊芋粿巧賣20元,不便宜,但是我去買時客人絡繹不絕,一次都買幾百元。

紅龜粿內餡只有花生及紅豆,店員告訴我時,覺得滿失望,外皮滿好吃,雖然這家內餡普通。

南瓜內餡芋頭很特別,吃起來也不錯,我覺得他們做粿底下,不要採用塑膠,改古早老祖宗用草葉墊粿,比較健康及環保,看起來很美麗。
《ps‧用草葉會不會很麻煩?上次我去老闆娘的家,他們做紅龜粿都是去採收xx葉,曬乾放紅龜粿用古早磚頭做大鍋炊,哇好吃,內餡多種,芋頭絲口味我最愛吃!老闆娘教我用捲起來方式吃紅龜粿,一口就吃掉五分之一的份量,讓我想到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高恩燦吃披薩的驚人做法。》

油飯我不會推薦給大家去買,因為咬起來太乾硬,沒吃幾口就不想吃下去,味道不夠道地,油酥、醬油、香菇肉絲普通,色香味不夠!大概我被老闆的媽媽好手藝養成挑嘴的人,她所做油飯及粽子,《外銷》到日本那裡,很多人吃過都讚不絕口,驚為天《食》!我很幸運吃到過幾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dy58101088&aid=2625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