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天天去看牙!
2013/06/26 22:51:55瀏覽812|回應0|推薦19

6月19日 2013

小米四歲的牙齒例行檢查,到現在四歲半了才作.

主要是當時冰天雪地,不想出門,加上老公忙,一拖就是半年...

之前幫小米刷牙,就看到小米的大臼齒上有像針尖的小小黑點,

有時刷到門牙,小米會喊痛,且小米也不太愛咬硬的東西...

我試著看,但什麼也看不到,八成蛀在裡頭.

約好上午9:00見醫生,檢查牙齒

小米還記得上次來,醫生送了他一個小玩具

而且之前也到圖書館借了關於牙齒的故事書

IMG_8396-

IMG_8397-

所以小米並不排斥到診所檢查牙齒這件事.

診所裡的每個人,不論是櫃台小姐或是牙醫助理

當然也包括其他醫生,全都很親切的和我們打招呼,問候小米.

非常準時的9:00一到立刻叫我們,

小米今年巳經大到可以自己坐看診椅上,不用我抱著.

看到年輕漂亮的醫生姨,喜歡美女的小米,有問必答,笑咪咪的.

IMG_8338-

先洗牙後再檢查,果然門牙和那些小黑點都是蛀牙.

這期間,小米非常的配合,A++的合作患者.

再來姨帶小米去照X光,小米很優哦,自己跟著醫生,不用我們陪.

看電腦裡的X光相片,小米很興奮,因為故事書裡有提到,

看書時不懂什麼是X光片的小米還一直問我,

這下子他不只照了,還看到電腦營幕裡自己的牙齒.

下排有3顆蛀牙,但都是很小的小黑點,暫時不管.

門牙由於小米抱怨過,今天先處理.

檢查部分到這完成,小米很配合.助理帶小米去拿禮物:

一支維尼熊的牙膏,一支恐龍的牙刷,二支兒童專用的牙線棒及一個玩具.

一個幾乎和小米身高一樣寬的大抽屜一拉開,裡頭裝滿玩具!

肋理讓小米自己選,眼尖的小米,把手伸到最後,撈了一部大輪子的車車.

等下醫生有空,那就順便先補門牙囉:

初次補牙的小米,當然不知會發生什麼事,很配合的又坐回去讓姨補牙.

IMG_8336-300

就像剛才洗牙那樣,小米一點也不怕,姨說什麼都照作.

得先上麻藥,醫生姨一直避免讓小米看到針筒,一手故意擋到小米的視線,

一手快速的移動針筒到小米口中,然後又快速拿開,小米雖然有點抗拒.

但他不知是打針,而且麻藥一下就生效了,打麻藥這關OK!

但開始鑽蛀牙,可就麻煩啦.小米開始握拳...

身體有一點動了,嘴巴也愈開愈小,然後喊痛痛,大顆淚珠滾下來啦!

醫生忙著加快手腳,一直告訴小米快好快好啦,

助理也不斷稱讚小米,還說要再送他一個禮物!

站在旁邊的爸比握著小米的手安撫他.但,這些都沒有用!

IMG_8339-300

小米由原本的啜泣變成號啕大哭,震耳欲聾的哭聲全診所都聽的到!

也好,這一哭,嘴巴開很大,醫生也不用一直試著要小米張嘴.

蛀的並不大,一下就鑽好了,再來的補及烘乾,水洗,其實都不會痛啦.(註)

但小米巳是心理因素了,不管醫生作什麼,他都一直哭.

我和老公一人一手握住他雙手,試著安撫小米.

老公說他今天來給醫生補牙很棒,晚餐後可以看3個YouTube,

我呢,同意他晚上點心吃半支冰淇淋.

終於好啦,漱好口,醫生發給小米一個"super star"的貼紙,說小米很棒.

小米呢,一下椅子,立刻急著衝出診療室,

光出診療室還不夠,一直走到出診所的大門才停,不肯再進去!

IMG_8335-300

這下子,下次要讓小米補牙,可麻煩啦~

"小米,等一等,爸比還在跟醫生說話,也還沒付錢."

我想帶小米進去等,NO!小米要站在門口等.

醫生解釋:

小米門牙蛀的地方在裡頭靠近牙齦的地方,所以一鑽會比較敏感.

要我們得幫小米用牙線.其實我天天幫小米刷牙,都有用牙線的.

原來我得再深入些,牙線必須頂到牙齦裡才行.

還有小米早該要用含有氟的牙膏.

我怕小米吞,老用baby用的那種不含氟能吞的.

再來,小朋友的牙齒薄,一蛀,很快就會變很大洞啦,不要拖.

約6歲左右,就會開始換牙囉.

對了,今天看小米的X光片,都可以看到恒齒早就在牙齦裡了.

IMG_8340-

"小米,我們去等候室,那裡可以看書." "No!"

"小米,來跟醫生Bye Bye." "No!"

"小米,姨要給你第二個禮物!"聽到這句,小米才願意走進去.

姨拿了一筒彈力球給小米選,小米搖頭.

又拿了一筒恐龍來,小米也搖頭.

姨只好打開剛才那個大抽屜,小米像是先前就巳經相好了

根本看到沒看,立刻伸手到後頭,又拿了一部小車子!

IMG_8348-500

這會小米可開心啦,願意跟大家Bye Bye!

邊走邊Bye,依然不願待在診所裡,直到出了門口才停.

10:00多了,得趕快送小米上學去!

今天小米學校有海盜活動,希望還趕的上!

Toy Fairy送玩具來了

放學回來,小米第一件事,又是去看小精靈(註2)還了什麼玩具給他?

"爸比,小精靈還錯了,這不是我的."小米說.

"那是小精靈送你的,小精靈說你今天去給醫生補牙很棒!"爸比說.

小米開心的不得了!

IMG_8349-500

我要天天去看牙

晚餐後,實踐我們答應小米的補牙獎勵:

給小米看3個youtube, 再讓小米吃一支冰淇淋.

小米開心的眉開眼笑.

"分爸比一口"小米同意,但不放手,只要讓爸比咬很小的一口:

"爸比,我拿給你咬就好."小米說.

IMG_8391-300 IMG_8393-

"補牙很棒吧?

醫生給了好多禮物,還有車子,小精靈也來送玩具,

又可以看好多you tube和吃冰淇淋."我們試著為下次補牙舖路.

小米開心的點頭,冒了一句:"我想天天去看牙!"

呀~我們可能太過火啦!

<註>

1. 我太瞭解啦,其實我自己也很怕補牙,只要一聽到那鑽洞的聲音,全身就酸起來!

2. 之前的Toy Fairy,一直持續到現在,每天Toy Fairy都會來還小米玩具,也差不多還完了.正好今天,我去逛了Garage Sale幫小米買了玩具.借花獻佛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remy08&aid=782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