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裴琳的信(希望一切如你所願)004
2008/05/26 01:05:37瀏覽292|回應0|推薦2

拍攝期間因為遇到農曆年,劇組放假12天,

導演宣稱要回香港過年,於是在除夕前夜宴請大家。

晚宴中大夥笑鬧拼酒,甚至有人傻呼呼的發下豪語,

祝福這部片子入圍金馬獎,

只有我和副導以及製片冷冷地應付,

因為我們知道導演即將被撤換,只因為導演求好心切,

延誤拍攝進度,浪費太多底片,導演即將要換人。

妳或許有所耳聞,那晚你也異常冷靜。

因為你可能也聽說白蛇(女主角)對你頗有微詞,

只因為她在看完試片後,發現你的特寫鏡頭多過於她,

這並非你的過錯,你的表演確實讓人想多看你一眼。

然而卻犯了大忌,導演毫無章法的亂拍,剪接師建議加入你的鏡頭,

讓戲變得有層次,青蛇也有自己的靈魂與需求。

這是我在剪接室聽到最讓我最有創造力的一句話;

經過一整晚的重新剪接,許仙、白蛇、青蛇都有各自獨立的人格,

然而在後來看試片的時候,我看見製片與白蛇臉色鐵青的離開。

不久,就傳來導演被撤換的消息。

那天你也在場,你一定也感受到那種氣氛的尷尬,

因為我聽見製片跟你說:「你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

雖然是耳語輕傳,然而我跟你一樣卻感覺有如雷聲灌耳。

晚宴期間導演巧妙安排她的助理,約了我們,

他比較喜愛的工作人員另外去續攤。

午夜2點,我們到了一家PUB

導演說盡情喝吧!所有的酒錢都算他的。

這時我才看見你卸下武裝面具,你開始跟每個人道謝,

大家也都對你疼愛有加。

然而事實是現實的,儘管大家都愛你,但是導演走後,

誰也不知道未來是如何?!互相祝福吧!

又哭又笑的一夜,你在醉意朦朧之中,說你要回家去了,

「你家在哪裡?我們找人送你回去!」有人關心你說著。

你迷迷糊糊的說著:「我家住在台南,我要趕回去過年。」

空氣頓時冷凝下來,沒有人相信你竟然此時要回台南。

「我走了!謝謝大家!」

你搖搖晃晃的深深鞠了一個躬,拿起行李就往外走。

副導(我的老師)輕輕推了我一下,「送她去撘車。」

我在半醉狀態下,陪你搭上計程車,往南下的遊覽車的車站駛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bear2006&aid=19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