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女物語8
2008/03/10 01:42:23瀏覽242|回應0|推薦4

1969720號,阿姆斯壯登陸月球,

一腳踏碎了千年的神話。

那年我家黑白的電視機前擠滿了鄰居,正當太空船登陸,

阿姆斯壯走出來,我看見月球的真實景象時,

我有些哀傷的走到院子去,我望著天空的月亮,

聽見屋內大人們傳出陣陣的嘩然聲。

我分外思念著嫦娥、吳剛以及那隻兔子,

我起初還祈禱美國的太空船能夠帶領我看到廣寒宮,

那千年宮殿至少應該向紫京城一樣宏偉,

用雪白的大理石搭建而成,

宮殿的柱子晶瑩剔透,雕工細膩華麗。

然而阿姆斯壯那一腳,像是你剛擦好地板,

卻被水電工沾滿污泥的鞋,

一腳踏進客廳,讓人沮喪。

那天晚上我雖然不懂得哭,

但是我知道我一點都沒有喜悅的感覺。

 

「你確定你昨天晚上經歷的事情不是幻覺?」

小雪把咖啡用微波爐加熱之後,放在我面前。

「我真的看見她,而且我們還彼此說話。」

我喝一口那其淡無比的美式咖啡。

小雪凝視著我,半晌沒說話,突然她的嘴角牽動,

好像找到了答案。

「怎麼了?」我問。

「你是在用這種方式告訴我,你談戀愛了?」

「拜託,小雪!有深度一點好嗎?」我有些不耐煩。

「我懶得跟你討論這種無聊的話題。」小雪轉身走了。

我知道她生氣了,但我無法解釋的更清楚,

只好讓她悻然的離開。

走到辦公桌前,打開電腦,

電腦螢幕右下角出現email的訊息

我隱約看見一行字

「你要仔細一點,小心一點,我很容易受傷。苗苗留。」

我急忙用滑鼠按下左鍵,急切的打開mail信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bear2006&aid=168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