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女物語7
2008/03/09 01:41:44瀏覽249|回應0|推薦5

「你怎麼睡在這裡?」我被一個溫柔的聲音叫醒。

小雪是我在無意間遇到的一個奇女子,

因為要執行一個龐大的行遊行活動,

辦公室同仁狂call工讀生支援,

我在現場忽然聽見一個瘦弱的女聲,

一直用英語跟外國記者解釋遊行的目的,

本能的好奇瞥眼一望,

看見小雪一身雪白的妝扮,

認真的用英文跟老外介紹我們的活動。

我問同仁們,她是誰找來的?

沒有人知道她是怎麼出現的,

我問她怎麼來的?

她說因為想研究志工機制,想終身從事志工行業,

後來我才發現她的英文能力奇佳,

因為她曾經在許多國家唸書,

她有獨特思維方式,我有時因為要面對外國客戶

小雪懂得英語、德語、法語,

因此我請她做我的祕書,她只有一個要求,

希望我能讓她把博士論文做完,研究終身志工的機制。

薪水&工時她都不計較,當然她得到我的應許。

應該說我從小雪得到的助力,比我給她的還要多。

「昨晚沒回家嗎?」小雪開始幫我整理辦公室,這是她的例行工作。

「沒有。」我迷糊的回應著。

「小雪!」

「什麼事?」

「你相信鬼魅嗎?」

「我相信人自己所相信的東西。」這就是我喜歡小雪的原因,

永遠不否定也不肯定,卻又感覺她站你這邊跟你一起思考。

突然我的手機響了,我發覺我手機一直放在辦公室,

小雪把手機遞給我。

「你昨晚去哪裡把妹了?」電話那頭阿几傳來嘶吼的聲音。

「我把手機放在辦公室了。」我懶懶的解釋。

「找一個屌一點的理由,這種老掉牙的理由誰相信啊?」

「真的啦!」

「我懶得管你,我又不是你老婆,下午兩點記得要跟我去提案。」阿几說。

「我知道。」

「記得漱口,我在這裡就聞到你的酒味!」

「我沒有喝酒!」我忙著解釋。

「叫小雪幫你泡杯濃茶,清醒一點,五百萬的case別搞砸了!」阿几掛上電話。

我腦海裡還隱隱約約浮現昨晚的奇遇。

「小雪!」

「什麼事?」

「阿姆斯壯登陸月球那年,你幾歲?」

「那是什麼時候?」

1969720號。」

「那時候,我還沒出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bear2006&aid=167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