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天拔拔的話
2013/07/04 00:03:36瀏覽2947|回應27|推薦306

那天你要去參加謝師宴時,拔拔說的那些話.....不要放在心裡

其實媽咪的心和你一樣痛傷心,但是媽咪必需告訴你你所不知道的另一面,

拔拔是怕你去被欺負,而看到你又是那麼想去,於是他急了......才會口不擇言,晴天霹靂

同學是忘了通知還是故意不通知你,都已經成為過去,就不要再去追究了,

拔拔叫媽咪"不要總是把事情看得很美好,

他跟同學之間的關係一定是處不好,所以人家才會不通知他,

去那邊被人家排擠何苦,從小到大和同學都無法好好相處......"切

媽咪何嘗不清楚,

只是高中一畢業考上哪都不知道,那時你很可能將會離開家離開我們的視線,

現在把你隔開人群是逃避現實,認為不接觸就不會有磨擦?

早晚你會需要獨自去面對這世界的,

早些面對這些可能的碰撞,學習調適自己面對挫折的心情是必要的,

面對"亞斯柏格"這個名詞,這些年來......從無法理解到接受

上帝給了你不一樣的人生,有你不一樣的思維和堅持的方向,

更有你自己獨特和人相處的模式,自會吸引和你同樣調性的朋友,

那天後來來電問你要不要去參加的同學就是個例子,足感心耶

所以並沒有要你去迎合別人,也不是要你委曲自己,

只是這世界並不是包容性那麼大的,

只能靠自己去適應和調整自己的步伐並學會保護自己,

沒有那些碰撞你便不會長大,只能永遠當拔拔媽咪的小小寶貝,

從幼稚園起你和同學間的風波不斷,到現在已多能自己尋求冷靜,

看著你的進步,雖然明白還會有一段不簡單的路要走,ROES加油

但你不僅是我們的寶貝也是上帝的寶貝......所以一定行的

~~~~~~~~~

喜歡你依偎在身旁,喜歡你高高的身軀彎下腰來抱抱媽咪親吻媽咪,三太子害羞

但是更希望......看你漸漸長大~親



****************

這是前一陣子打的文,沒找到好時機放上來,

現在指考結束了,放鬆心情聽聽媽咪想告訴你的話吧~

這一陣子媽咪的情緒也是激盪,一直在反覆,

不是一個情緒管控很棒的媽咪,很多事會因為你的反應而難過,

也知道有時候媽咪的記憶不好,也會有些"番"有些"煩",

遇到拔拔.姊姊或其他人與你的衝突,

媽咪或許可以以第三者的立場冷靜分析給你聽,

但,只要是這衝突扯上自己,便沒有人可以當橋樑,三太子裝可憐

於是你會氣媽咪很久,媽咪也會難過很久,

好不喜歡這樣的感覺......這樣心會好痛心碎

這兩天的考試媽咪沒問你考得如何,不是不關心,

而是因為媽咪仔細讀了你的表情~三太子開心

寶寶你準備好長大了嗎?三太子害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190&aid=778460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朗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6:48
家人的對話要以愛為中心,
你有一個很溫馨的家
媽咪(還活著)(baby190) 於 2013-11-30 23:02 回覆:

是呀~

每一個家庭都不可能沒有爭執,但總歸還是一家人,

只要向心力夠,沒什麼是化解不開的.三太子開心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03:43
大聲仔也是高中生,每一階段都有不同個功課要給做父母面對。看到格主的這篇,心有戚戚焉。
媽咪(還活著)(baby190) 於 2013-11-28 12:33 回覆:

在放不放手之間及該放多少.......老實說每個小朋友都不同

就媽咪家的這兩位,就天差地吶~

女兒外向活潑是群體中的領頭羊,兒子則內向不喜歡人群.....不知道大聲仔又是怎的小朋友呢?

我們一樣要隨孩子們成長有做不完的功課呢哇哩咧


珠珠拉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7 02:46

辛苦了!

加油喔!

媽咪(還活著)(baby190) 於 2013-10-17 12:58 回覆:

謝謝珠珠拉娃~

每個小朋友都是上帝給的禮物,不管他的外貌或資質,

是甜蜜的負擔吧......或許該這麼說的三太子開心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21:02
天下父母的愛心子女常很難了解.
媽咪(還活著)(baby190) 於 2013-10-10 23:35 回覆:

不是難瞭解,是已經習以為常哇哩咧

所以,不是認為"理所當然"就是認為又在"碎碎唸"不要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5 15:25
天下父母心都是用心良苦的~足感心耶
媽咪(還活著)(baby190) 於 2013-08-25 22:39 回覆:

謝謝明的回應~

是呀~就是天下父母心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媽咪!
2013/08/25 02:50

妳設想的更全面周到!

仰望生命的主,祂必眷顧到底,我們共勉。

媽咪(還活著)(baby190) 於 2013-08-25 14:40 回覆:

要聽實話嗎?哇哩咧媽咪這是說的比做得好聽

到時第一個耽心應該還是媽咪,

不過真實相信上帝一定會眷顧祂最愛的寶貝的~~三太子開心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咪格主曰:「上帝給了你不一樣的人生,有你不一樣的思維和堅持的方向。」
2013/08/21 19:43

媽咪格主曰:「上帝給了你不一樣的人生,有你不一樣的思維和堅持的方向。」 讚

媽咪格主《那天拔拔的話》:「拔拔是怕你去被欺負,而看到你又是那麼想去,於 是他急了...才會口不擇言.../現在把你隔開人群是逃避現實,認為不接觸就不會有磨擦?」...

引述媽咪格主本文:「早晚你會需要獨自去面對這世界的,早些面對這些可能的碰撞,學習調適自己面對挫折的心情是必要的.../上帝給了你不一樣的人生,有你不一樣的思維和堅持的方向.../寶寶你準備好長大了嗎?」

亞斯伯格症名人:傑佛遜〈美國總統〉、戴高樂〈法國總統〉、威爾斯〈英國小說家、政治家、社會歷史學家〉、愛因斯坦、貝多芬、莫札特、安徒生、比爾.蓋茲...等人。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媽咪(還活著)(baby190) 於 2013-08-21 22:17 回覆:
謝謝舉例鼓勵~~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亞斯伯格症是一種泛自閉症障礙,似乎很常見。只是有些人症狀不明顯,或在成長過程中逐漸痊癒。
2013/08/21 03:29

亞斯伯格症是一種泛自閉症障礙,似乎很常見。

只是有些人症狀不明顯,或在成長過程中逐漸痊癒。

我一個朋友的兒子亦有此症,我建議他們以平常心接納他、鼓勵他、開導他;後來上了大學言行如正常人,成績也相當優異。

亞斯伯格症名人:傑佛遜〈美國總統〉、戴高樂〈法國總統〉、威爾斯〈英國小說家、政治家、社會歷史學家〉、愛因斯坦、比爾.蓋茲、貝多芬、莫札特、安徒生...等人。

據台大柯文哲醫師自承患有亞斯柏格症,不影響他的成就。〈說不定敝人少年也有亞斯伯格症,只是隨年紀增長而淡化了。〉

http://www.nownews.com/2013/05/10/327-2937147.htm

媽咪(還活著)(baby190) 於 2013-08-21 22:15 回覆:

其實被老師貼標籤也不是一回兩回了,

而且有些老師還會因為不懂他們,出言中傷過,

其實他們的行為並沒有"很"特別,

只是思考模式常與眾不同,又容易表現憤世嫉俗,不管別人眼光,

而且常一頭栽進他們興趣的事物,可說是到"癈寢忘食"的地步哇哩咧

看家裡三樓到處都被拆解過的舊電腦和小機械盒就清楚了.奸笑(呵呵、嘿嘿)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0 22:06

不怕, 放膽去, 受傷回來就安慰鼓勵他, 他更會成長.

我兒子從小在醫生不願用名詞貼標籤的艾斯伯格邊緣 (醫生不用, 但學區辦公室用"自閉症"把我兒子在就學時加進特教班課程).  我以前也有過妳老公的心情, 可是我老公用開放態度讓兒子面對人際間的狀況, 總有很多狀況讓我心痛兒子的無辜被排擠, 但長期下來兒子面對各種狀況時的溫柔不計較, 讓他有了接納他的同學朋友, 我和我朋友(格子名"之之")都有艾斯伯格孩子, 我們發現他們選擇朋友時, 很清楚知道好孩子壞孩子, 也比一般孩子習慣獨處, 其實不會太依賴朋友是好事.

加油! -- 我是說我們當媽的.微笑

媽咪(還活著)(baby190) 於 2013-07-31 00:07 回覆:

很高興您的留言,媽咪很受用也很欣慰,

其實媽咪的兒子也沒有加進特教課程,他在一般的學校就讀,也按正常考試升學,

就如您說的常常無辜被同學排擠,甚至有的老師也會另眼看待貼他標籤,給他特別座位,

在這麼不友善的環境下成長,

老實說他的進步已經算棒了,而且也有了一些始終願意走在一起的朋友,

跟您的描述一樣,他常常自己一個人獨處,拔拔都說這是因為"他沒有朋友"

拔拔總愛用揶揄的方式去激他,可這孩子跟本無法去接受這種方式,

他只會用表面的意思去解讀那些話語,所以會很氣拔拔認為拔拔看不起他,

勸了拔拔很多次小朋友受傷回來要跟他談要安慰.要鼓勵,

可拔拔不太能接受,總認為是這孩子不受教老是去得罪人,

媽咪一頭要安撫兒子,一頭要說服他拔拔.......

今天您卻提供了另一種說法"習慣獨處,不太會依賴朋友"這就去說給拔拔聽奸笑(呵呵、嘿嘿)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了解~
2013/07/26 21:08

我說的是一般的情形 就不容易了

媽咪得付出更多的愛與心力

妳辛苦了.......

滿滿的祝福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媽咪(還活著)(baby190) 於 2013-07-27 00:32 回覆:

秋陽姐別誤會,您說得並沒有錯,

媽咪只是想把目前之所以矛盾的心情表達,

說實話,沒能早些發現孩子的問題,是我們父母的錯,

也因此沒能早些讓他獲得該有的協助,愧疚感使然會更想彌補......

當然更清楚"愛之卻足以害之"的道理,所以拿捏分寸上得斟酌吶~哇哩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