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纏刀‧劉虎(4)
2011/11/10 00:13:42瀏覽977|回應8|推薦172

我的前世最早能看得見的是在北宋末期,當時是宋徽宗重和元年,我是青州人士,名字就叫「劉虎」,小名「小虎子」,年七歲。 

爹之所以會給我取這名字是希望我能像老虎一樣的威猛,將來要報效朝廷,保家衛民。 

我的爹叫「劉能」,是位軍人,早期在韓世忠將軍麾下跟著征戰,因為勇猛殺敵,立下許多戰功而著升為帶領三十幾人的軍官。 

他很少回家,每次回來總是要講作戰的故事給我聽,希望我能成為忠孝節義的好男子,並常叮嚀我:「今日大宋之所以會被遼國欺侮,就是因為朝廷重文輕武、光說不做所致,你可要好好學習成文武全才的棟樑,將來能為我們劉家爭口氣。」 

爹對我的影響很大,我也非常想成為戰爭英雄,但是在武學上始終都沒能遇到師父,因為很多有本事的人都效命疆場去了。 

我有一個大我兩歲的姊姊叫「劉怡」,每次爹離家前都會要求她好好的督促管教我,不能讓我太貪玩而荒廢了學業,所以她對我很嚴格,什麼事都要管,有時候我覺得煩的受不了時,就會去向娘訴苦,娘雖然不希望我將來去打仗,但又不能違背爹的旨意,只能摸摸我的頭,微笑的說:「好孩子,你要好好得聽姊姊的話,讓爹回來的時候看看你的真本事,莫讓爹失望了! 

每當娘提起爹後就開始流眼淚啜泣著,這時姊姊都會把我拉出去訓斥:「你要何時才會懂事?別老是去娘那告狀,你知道娘有多擔心爹嗎?爹去打仗是很危險的,能回來是我們的福氣,我不想成為沒爹的孩子。」說完後,姊姊也哭了,又說:「我們家就你一個男子,你若不好好學習,將來又怎麼能保護這個家呀! 

聽完後,我也跟著哭起來了,這時才開始乖乖的去做些男孩子應該做的事,譬如:每天清早挑水、砍材完畢後,就去書院學習,甚至回家後要和姊姊做飯菜、洗衣服,結果都被她趕了出去,她說:「好男兒不應該在這裡出現,這是女孩家的事,去~好好的讀書。」 

當年皇上決定採取「聯金滅遼」的政策,爹被派往真定府,準備要去攻打遼國的南京,寄回來的家書仍是叮嚀著要我好好學習,要保護娘和姊姊。 

這消息又讓娘每日憂心忡忡的,而姊姊對我也更加的嚴格,每個夜晚都會陪著我將課業做完,然後讀書,只要我心不在焉,她就會擰我的耳朵處罰我。 

我常常的想:「如果我學不到武藝,肯定是會讓爹失望的,居家附近又沒有學武之人,怎麼辦? 

又天真的認為:「如果我去找爹,那裡一定會有教我的師父。」,於是默默決定離家出走去找爹。 

我在出發的前晚,悄悄準備一些乾糧和偷了點碎銀,並且將自己的意願寫在信裡留在書桌上,要娘和姊姊多保重,於次日上學時半途就轉向真定府,我走了快一個月才到達。 

在真定府看見人們慌亂的景像,還流傳著「戰事不利」的消息,已經有許多人開始南遷,而我也開始心急了,但是都已經好不容易的到這裡,怎可以再回頭呢!更何況我身上的乾糧與碎銀早就用完了,這路途中的最後還是靠乞食才度過的,乞食是有多麼的困難呀!常常要忍受很久的飢餓,才偶爾會討到一些雜糧,如果現在回家,恐怕就要餓死在半途中了! 

於是我就向北走,北門有個衛兵將我攔阻下來,並警告喝斥的說:「小子,你走出這裡後就會沒命的,你不怕嗎?趕快回去找你爹娘吧! 

我對他那種嚇人的語氣,並沒有畏懼,而且對稱呼我為「小子」,心裡實在不服氣,就說:「我不叫小子,我叫小虎子,我來就是要找我爹的。」 

他看見我這麼有膽量,語氣才開始緩和的說:「小虎子,這走出去就是戰場,你爹應該是不會去的,趕快回家吧! 

我想他大概是看見我的穿著破爛,以為我是個小乞丐,但我很堅持的說:「不,我回不去了,讓我去找我爹,我爹就是去打仗的。」

他見我沒有退步的樣子,就問:「回不去?那你是住哪兒?怎會回不去呢?如果你爹是去打仗的,他又叫什麼名字?沒準我們這裡會有認識的。」 

我回答說:「我是從青州過來的,我爹是個軍官,他叫『劉能』。」 

他非常的訝異說:「你...是從青州那麼遠的地方過來的!」,他開始有些佩服的打量著我。 

就在這時對面的另一個衛兵聽到我說的話,很激動的走過來說:「你是『劉能』的公子。」 

對這人突然激動的神情,讓我感到很不解的對他點著頭。 

他也開始打量著我說:「像,的確很像,你爹過去是不是跟著韓世忠將軍的。」 

我聽完他的話,就感覺他認識爹,好像遇到親人一樣高興的點頭表示「是的」,並大約描述著爹的容貌和特徵,讓他更確認些。

他聽完後,很激動的緊緊拉著我的手說:「這就沒錯了,你是劉老的公子,唉~你怎可以跑到這裡來了呢?你爹可是我最敬佩的人哪! 

我不太明白他說的話,只聽見他繼續對我也是對剛才那個衛兵說:「他爹是我的長官,這次征戰只因為我是獨子和家有老母一人,他爹說什麼都不讓我去,為了我的堅持,還被他爹痛打了一頓,要我好好的守在這裡呢! 

他又說:「我姓吳,論輩分應該算是你的兄長。」,還問我這些日子是怎麼過的?我就一五一十的全部告訴他,他聽到我已經有一天沒有進食後,趕緊從懷裡拿出一個饅頭給我吃,旁邊另外的三個衛兵(連同剛才問我話的)也都是很好的人,他們都把饅頭塞給我,還給我水喝,並且要我就留在他們身邊等爹回來。 

(待續) 

作者/仙劍   2011.11.09..陰雨.筆於台中市

版權所有,若未經過作者文字授權,不允複製、引用或轉載。若是複製、引用或轉載,請於文末註明來源出處。謝謝。 

本文中的音樂摘自網路分享,純屬欣賞,絕無他用,若有侵權,還請原創作大大們海涵指正,若不同意,小弟會立即刪除,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5827275

 回應文章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穿越時空
2011/11/12 19:48

仙劍大大好生厲害

開始穿越時空之旅了

我剛看完清朝,這下子又來到宋朝了

等等,我再去看看下一篇到哪兒去了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1-17 15:25 回覆:

呵~

現在已經進入主文部份囉

祝您

天天開心順心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愛聽故事了
2011/11/10 23:06


奕沛*~*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1-11 20:51 回覆:

謝謝奕沛小姐常常來給予我支持鼓勵

您和朋友們的支持鼓勵,是我寫作的動力,還須請大家多多指教

本文續章開始囉,呵呵呵...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囉
2011/11/10 20:06

原來是劉能兄的公子__劉虎
好啊~~那時候劉將軍知道更生會投胎民國
特囑我尋你  哇~~踏破鐵鞋無覓處
尋來全不費功夫
像~像~像極劉能兄~~

哈哈~~同在udn 真是有緣啊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1-11 20:40 回覆:

謝謝更生前輩的支持鼓勵

還須請您多多指教

武林高手出招,果然不同凡響

我又看見您和如青兄拆招的照片唷,呵呵呵...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北宋
2011/11/10 15:01

哇,跑到宋徽宗年代

那慘了,戰事連年,不祥的預兆

說到饅頭

我最喜歡吃軍中饅頭

以前去住成功領眷村的同學家

會買伙夫外賣的手工鰻頭

太.....好吃了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1-11 20:36 回覆:

謝謝柔怡姊常常來給弟支持鼓勵

我平時也非常喜歡吃饅頭和麵食

饅頭最喜歡學我老爸的吃法「夾大頭菜和蒜苗」

但是那種紅紅醃製有辣味的大頭菜,我現在都找不到ㄟ,真不知要在哪兒才買得到?我好懷念也喜歡那味道,只要撕下一小片也可以配上一大碗飯唷

還有火燒(又叫槓頭),我也很愛吃,也是不知道要在哪裡才買得到

以前軍中饅頭確實是很實很好吃,現在呀...呵呵呵...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仙劍很不錯喔!
2011/11/10 12:52
按照輪迴定律,「人身難得」!兄能一直輪迴當「人」,證明平時為人做事都是善行!

這世,還沒造孽?(跟著仙劍的嬰靈又是誰呢?)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1-11 20:27 回覆:

謝謝JK兄常常來給弟支持鼓勵

您和朋友們的支持鼓勵,是我寫作的動力,還須請大家多多指教

人生中的確要多做善事,雖不求報,但冥冥中必有好報

關於「嬰靈」,這...這...現在不能多寫啦,怕偏離主題了

本文續章開始囉,呵呵呵...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握當下,成功喔!
2011/11/10 12:28

很努力喔!這次沒讓人驚到皮皮挫,

仙劍文筆越來越棒,也廣結善緣,

很棒的,也要把握當下,成功喔!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1-11 20:21 回覆:

呵呵呵...

謝謝可愛的依萍小姐

您和朋友們的支持鼓勵,是我寫作的動力

還須請大家多多指教

本文續章開始囉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虎父無犬子
2011/11/10 09:29

好小子!!!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1-11 20:19 回覆:

呵呵呵...

初生之犢不畏虎

本文續章開始囉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序立冬,
2011/11/10 08:29

望多保重!!!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ba579114) 於 2011-11-11 20:17 回覆:

謝謝大學長的關懷

您也要多多保重身體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