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螞蟻真可怕
2010/08/12 11:35:29瀏覽302|回應0|推薦6

最近我的食量開始遞減,並不是我要減肥(我的身材比例本就很好),而是因為自己不好的習慣所引起的!

 

反正是單身沒人看,一切求方便唄!就把過去三餐在餐桌上吃飯的習慣,有時就轉移到電腦桌前,方便邊寫文章邊吃,往往一寫就欲罷不能的忘記那些「美食」。

等我想起的時候,才發現碗盤上已新增螞蟻部隊來搶食了!

甚至手臂上有幾處被叮咬,居然還不知道,可見我中「寫作」之毒 ─ 深矣!

看見這種情形也已經沒有胃口,只好讓猖狂的螞蟻囂張下去!

 

如果要我評價世界上最勇敢的生物,我會說是「螞蟻」,不但勇敢而且還非常的有紀律。

當用手指去按壓消滅幾隻後,那附近已散亂的螞蟻,很快的又恢復隊形前進,對剛才所發生過的事,完全視若無睹。

餐盤上的菜汁也沾滿了螞蟻屍體,後續的牠們無情的踏過去繼續搬運戰利品。

 

我曾很好奇的想知道牠們究竟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就順著隊形往回找,從二樓找到一樓,再找出門外,有些是由牆角裂縫中鑽進鑽出,有些是沿著街緣過來的,隊形長到你不想再繼續找下去。結果還被好心的路人誤解:「先生,你是不是掉了什麼東西?要不要幫你一起找?(真是額頭三條線)

 

我家的螞蟻有兩大種族,一種是黑的,比較溫和,好像沒看見牠們搶食過,數量也很少;另一種紅的就很兇,塊頭小、數量多,而且咬人非常痛,無論你是用拍打的,還是用水淹火烤的,完全都不影響牠們的行為,甚至連密封袋都有辦法咬破進入。但牠們也有挑食的時候,那就是「絕不吃泡麵」,嫌防腐劑太多!經過碗邊還會不時搖頭「唉~」的樣子,就失望的散步離去!

 

所以想減肥瘦身的朋友,可以考慮試用這自然界且省錢的方法,來降低食欲達到目標。

無論怎說,我還是覺得:「螞蟻真可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579114&aid=431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