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度成長與轉化的重要
2020/05/14 05:38:04瀏覽66|回應0|推薦0
我逐漸發現一個人深度成長是有一個完整程序的,時間長度往往也超過預期。

在內在成長的過程裡,先是挖掘出內心的問題,找到病源,然後釋放,最後會無法逃避的面對壓抑的傷害,再過一段時間,當事人可能會先是憎恨對不起他的所有人,恨這世界。但千萬別停留在這關口上,一定要理直氣壯的去表達生氣,卻不要犯罪或製造無辜人的傷害。


等氣完整釋放出來之後,更好的階段,是避無可避的自省。



突然看清並接受自己的問題跟對方的問題相似,誰也不是聖人。。。最後,最成熟的嶄新自我便會出現。不再怨恨或感受傷害。看世界角度突然轉變,對人間又充滿了愛。



這裡面唯一的關鍵就是面對好或不好的自己,無論如何都試著去喜愛自己,並且堅持到自己能康復的那一天。但許多人其實沒有保護自我的機制,別人在過程中傷害與不解的言語,他都吸收了,並且自我傷害,結果之前還沒復原,新的傷口又出現。

這就是轉念轉化療癒非常重要的原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96264ab&aid=13506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