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
2013/08/09 02:44:38瀏覽457|回應0|推薦6

 

 

       7/18陳小鐵 ,   貴局( 國道公路警察局 )臉書反應~~最近常遇到很多大型車由外線車道不顧旁邊或後方車輛直接快速左切至中線車道 , 導致周遭車輛都需緊急煞車或被迫跟著快速變換車道 , 以閃避該輛大型車 . 請問這樣危險的駕駛行為都無法規可管嗎 ? 若有 , 請詳細說明罰則o 

     貴局回應~~汽車在行駛途中,不得驟然或任意變換車道,如欲超越前車或變換車道時,應先顯示方向燈告知前後車輛,並保持安全距離及間隔,方得超越或變換車道。

敝人於8/816:37在國二出機場( 東向3公里 )遭泰山隊警員李oo與王oo駕駛識別不易的偵防車開單 , 從我車右側超前攔下 , 案號( 國道警交字Z1B042014 ) 違規事由~~未依規定車道行駛 , 大型車於同向4車道路段 , 違規行駛中內車道o 開單員警數次開單才完成罰單開立與列印 , 戒護員警問我車上載什麼人 ? 我回答~~陸客 ; 戒護員警還特別叫我車前貼紙( !是上X 交通公司 )o敝人提出下列質疑   貴局

A( 開單員警專業嗎?)

B( 戒護員警特別誦念我車所屬公司 , 是否是在恐嚇提醒我不得異議 ? 戒護員警在旁教導或注意避免他車追撞我車 , 是否恰當一點 ? )

C( 開單員警稱我連續3公里違規 , 員警是不是刻意把我形容的很壞 ? )

D( 以時速90公里 , 東向03公里只要兩分鐘 , 外車道是大園出口專用 , 中外車道轎車行駛龜速 , 我車行駛所謂的中內車道超車錯了嗎 ?難道我車應該在出口匝道與入口匝道之間的短短距離 , 頻繁變換車道嗎 ? 還是小車龜速 , 我大車亦應龜速跟隨 ? 我車於交流道超越右側車輛七八台 , 員警是否刻意忽略 ? 只因龜速車難取締 , 我大車駕御不易 , 目標明顯 , 意欲行使行政裁量權 , 而將出口專用車道與入口專用車道併入計算車道 )

E( 我車在出口匝道看不到入口匝道是否有車進入 , 我車防衛駕駛於中內車道錯了嗎 ?  )

F( 為何員警選在灰色路段 使用灰色警車 依照灰色交通條例執法 ?  )

G( 偵防車欲超前取締我車之前 , 我車打方向燈要切至右方車道 , 敝人從右後照鏡看到一車竄出 , 因此取消右切車道 ,待我取消右切 , 他高速從我車右方車道超前攔檢我車 , 結果那車是偵防車 , 請問   貴局我車取消右切錯了嗎 , 偵防車攔檢不能從內側車道超車嗎 ? )

H( 敝人已經向交通公司請辭 , 請員警別追殺交通公司所屬車輛 , 當時車上乘客是中國某省省長與局長及其家屬 , 質疑敝人不夠專業 , 一下飛機就遇被開紅單的司機 , 電話往來於中國 ' 台北 ' 台中多次 , 以車子太大為由 , 要求換車換司機 , 一直吵到22:00才安撫下來 )

敝人在此要求撤銷罰單 , 並建議  貴局於道安會報當中提出 , 集思廣益~~如何維護大型車之路權 , 而減少本條例違規件數 , 因為國道( 交通 )員警的價值 , 並不只是開罰單( 如此不值 )o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20916805&aid=811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