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缺乏同理心
2014/06/02 11:40:49瀏覽443|回應0|推薦5

小明以前在貨運公司開市區貨車

貨車公司規模不小   每到月底   為了加油結帳   總要多擔誤一小時以上

在主管心理   月底加滿油  這是總公司為了正確做帳  所要求

不是我分區主管所做的決定   多擔誤一小時又怎麼樣?   不行嗎?

~~~~~~~

不管國道司機   市區司機   工時都很長   大家很清楚

也清楚勞基法在這不管用   有沒有司機不滿月底加油制度而離職?

有沒有司機不滿車輛清潔檢查制度而離職?

有沒有司機不滿排休制度而離職?

就是沒有將心比心  貨運公司才必須編列新司機介紹獎金一萬元

業務拓展  司機越缺越兇  若將心比心 也許獎金五千就能平衡離職與新進

~~~~~~

站主管心有所感    在月底加油的尖峰時間   排了一台油罐車待命加油

妳請油罐車司機摸摸良心    站主管交代分擔加油車輛數

他是隨便呼悠幾台    還是用心規劃?

單月底   車牌號碼尾數單數的車主   來加油罐車

雙月底   車牌號碼尾數雙數的車主   來加油罐車

當我追求妳的風聲傳到油罐車司機耳朵裡

他當我面說~~我兒子今年讀國中  那可不可以追妳?

妳妹妹沒責怪這些人   反而要我別追妳   免得妳被取笑

妳週遭的人   缺乏同理心    罄竹難書

~~~~~~

聽說未來岳父大人來跟蹤我   要我別採野花

我很淡定    因為我不認為妳父親跟到重點

妳父親有沒有去追查~~我喜歡哪種野花

野花喜不喜歡被我採

我的剪刀利不利   大不大隻    長不長   多久採一次花

如果上述答案都是正的    妳母親姐妹不明道理

妳父親應當獨排眾議   這小子若不是縱欲   就是天賦異稟

娶細姨    方為良策

五年前    我想兩個都追   但楊小姐的媽媽(中山站管)不同意

~~~~~~

妳周遭  妳父母周遭    太多人缺乏同理心

~~~~~~

不管最終妳是不是選擇我

妳們家不出丁    在妳這代   切莫單傳

古人云~~始而盛   再而衰    終而竭

開始很盛大   再來衰退   最後沒了

~~~~~~

事情都有一體兩面   小明割盲腸可以讓細姨來做

妳不餓   可以讓細姨陪我吃    不必勉強

妳愛美   只想生一個   其他的讓細姨來生

只生一個   妳切莫揠苗助長    兒孫自有兒孫福

 很早我就跟妳提過~~願吾生兒魯且駑   不必勉強

生了北捷鄭捷這樣的兒子有用嗎?

誰能一生一帆風順    不遇風浪   被軍校退學又怎樣?

軍校保他一生出將入相嗎?

人人都出將入相   如此將相有用?   有意義嗎?

細姨心態~~生三個   總也會有一個成材吧!

髒髒養   髒髒大

~~~~~~

red6374

上傳日期:2011年8月25日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20916805&aid=13833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