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莫雷的發明」的字以為是
2009/11/14 13:37:12瀏覽717|回應0|推薦1
這是一本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奇幻小說,內容完全顛覆過去我對奇幻作品的印象,書裡沒有任何的魔法啦、龍啦、精靈啦,但這趟奇幻旅程的精彩程度卻依舊令人讚嘆不已。

在男主角有些狂亂的自述下,當地所發生的事態顯得更為撲朔迷離,杳無人煙的荒島驀地冒出了一群遊客,這究竟是他的幻覺?亦或靈異事件?然後,直到最後謎底揭曉,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源於〝愛〞。

世間之人總希望可以愛得天長地久,但當愛情本身便無法成立時,能夠永遠與心上人在一起也是好的,即使要以生命為代價。

看完這部小說,我莫名地想到「人生自是有情痴」這句詞,二個身在不同時代、有著不同身份背景的男人,同樣為了一名女子而痴狂,甚至不惜性命,這番情意,似乎還有另外一首詞也很適合形容:「兩情若是長久時, 又豈在朝朝暮暮」,確實,當可以藉由科學之力與愛人長久相伴時,短暫人生裡的朝朝暮暮對他們而言或許就不足道哉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usa0&aid=3496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