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爾摩六景》試讀
2009/06/10 00:05:23瀏覽1221|回應0|推薦1

作者:萬城目學
出版社:皇冠

拿到這本試讀,我真的很開心,因為這次的「荷爾摩軍隊」徵募活動,本來是沒有《荷爾摩六景》的試讀名額的,而我已經參加過《鴨川荷爾摩》的試讀,應該也不符合資格,只是,身為萬城目學書迷的我,看到這種活動當然還是很想共襄盛舉,就厚著臉皮寫信去問,沒想到,真的能搶先閱讀到這本六月底才會上市的《荷爾摩六景》,實在很謝謝皇冠文化的李小姐!

那麼,就趕快來介紹這本書吧,《荷爾摩六景》是萬城目學以處女作《鴨川荷爾摩》裡的戰士們為主角,所寫的第三部小說,全書由六篇短篇故事所組成,每篇的主角都不同,包括我在知道有這本外傳時,就希望會有的高村戀愛史、「阿凡頭」楠木的打工模樣,還有,蘆屋的前女友也出現了!寫到這裡,忍不住要說一下,我發覺蘆屋真的是個爛男人呢,之前因為安倍跟蘆屋是情敵,所以我對他的話稍微打了點折扣,看來,是我誤會安倍了!

此外,我還誤會了另一件事,就是我本來以為這是部單純講述友情與愛情的小說,不是奇幻故事,看完後才發現自己大錯特錯。就像金庸在他的武俠小說序裡寫的:「武俠小說與別的小說一樣,也是寫人,只不過環境是古代的,人物是有武功的,情節偏重於激烈的鬥爭。」同樣地,描寫這些生活在荷爾摩世界的戰士故事,又怎麼可能不帶絲毫奇幻色彩呢!只是,相較於《鴨川荷爾摩》會讓人一直好奇荷爾摩的部份,感覺是以這個競賽為主軸,《荷爾摩六景》則是以人為主。

其中,有好幾篇故事發生的時間點都與《鴨川荷爾摩》重疊,所以,可以看到二邊的事件巧妙地相互穿插,真的覺得萬城目學信手拈來都是故事呢,換個主角、從另一面來看,馬上又變成一篇很吸引人的小說。

而儘管是短篇,故事性依舊十分紮實,在閱讀第一景時,我想說它大概算是小品吧。但繼續看下去後,越看就越欲罷不能,我特別喜歡後面三篇,可能是由於故事比較玄奇的關係,真的是讓人看得意猶未盡。以文學作品來講,作者確實是將故事結束得恰到好處,但身為讀者,我實在是好想再多看一點喔!

在《鹿男》的封面文案寫著:「太過分了!究竟要寫到多有趣才肯罷休?!」一直讓我印象深刻,而在看完《荷爾摩六景》後,我也想大喊:「太過分了!怎麼可以寫到這裡就罷休(笑)?!」

對了,說到《鹿男》,這本書裡也有寫到Pocky唷,看到時,我當然是馬上就聯想到了《鹿男》,然後驀地覺得,這二個故事若是能有所連結肯定會很有趣,沒想到,後面真的有一篇出現了一家叫做「狐乃葉」的料理旅館,讓我看得是開心不已!

總之,這依舊是部沒有讓我失望的精采作品,而且,在看完《荷爾摩六景》之後,我更加地喜歡《鴨川荷爾摩》了,或者該說是,更被這個荷爾摩世界所吸引,看過前作的讀者絕對、絕對不能錯過這部外傳。而正要開始接觸這套書的人,我則是建議先看完《鴨川荷爾摩》再看這本比較好,不然,看《鴨川荷爾摩》時,可能會少了些驚喜,看《荷爾摩六景》時,也無法像我一樣,翻開第一頁,看到安倍與高村的對話,就有種像是遇到老朋友般的喜悅。

最後,聽說萬城目學繼以京都為背景的《鴨川荷爾摩》、奈良為背景的《鹿男》後,他的最新作品《豐臣公主》是以大阪為背景,難道說,這也跟三角有關嗎(笑)?真是令人期待呢!

荷爾摩六景1.gif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usa0&aid=301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