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樑不正下樑歪 • ♪《藏無可藏》
2023/02/19 03:16:14瀏覽2269|回應11|推薦81
                                                                                      请在旧版浏览本格文章
 
  六月天兵征腐惡,萬丈長纓要把鯤鵬縛
    國際悲歌歌一曲,狂飆為我從天落
                  ~ 摘自《蝶戀花·從汀州向長沙》毛澤東 1930
                                    當紅電視劇狂飆(可點擊)劇名的出處
有趣的是
上個世紀30年代毛澤東就以他的詩句預示了本文所提及他身後會發生的事
而且,直到毛澤東離世,三下三上的鄧並未得到充分的信任
19802012年所發生的,鄧的不被信任顯然是他應得的
    
      
   
                             【音樂欣賞】 狂飆的片尾曲藏無可藏那英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時事評論】 

上樑不正下樑歪
上層建築與個人命運的走向
    
    上層建築的變化,才能推導出每個人命運的走向。--- 共和國從1949年到1980年左右,主政者十分注意公平,很少人回憶及那些年官員值得提及的腐敗。
    
除非是心盲和眼盲,誰都知道:1980年代開始了腐敗的苗頭,從1990年到2012年,隨著社會財富的巨量增長(這期間,國家或屬於全民的資產淪為少數特權所擁有),中國的腐敗到達巔峰期。全社會的糜爛已經到了人人自危的地步。公權力被腐蝕的1990年到2012年,沒有人是安全的,有人拿公權力變現,有人害怕發家後被宰,有人投靠了黑社會謀生,有人只有不斷的受賄才有一點點安全感。整個社會對正義都沒有信任感,大家都惶惶不可終日。網絡上一邊倒的嚮往國外,幾乎沒有人說留在中國會有一個好前途,那年頭認為去墨西哥等拉美國家都比留在中國好。在一個沒有正義感的國度裡,就不可能存在安全感
 
2012年習近平接掌並主政後,力行了真正的反腐,他的反腐力度之大,被認為在二十四史裡未曾見到,幹掉了一層層的保護傘,將社會風氣扭轉過來。也是在1990年到2012年中國人因為公平的缺失,普遍對西方世界產生了不切實際的幻想,從而產生了一大批宣揚西方原教旨主義的知識分子(公知就屬於這個群體),差點把中國從一個深溝帶進另一個深溝。現在還有不少老年知識分子對西方思想依然有一種狂熱的宗教情結,是因為他們途經那二十多年,已經很難再完成思想更新。
   
狂飆發生的時代就在1990年到2012年,那是中國價值觀最混亂的二十年,才有了暴烈凶狠的黑社會生態。當下大陸的社會風氣比那二十多年不知道要健康多少,普通民眾再也沒有那種人人自危的壓迫感了。
   
雖然現在公權力的腐蝕依然存在,但只要將腐敗抑制在一定的區域空間,降低腐敗的危害,就能保證權力的光明面可以為社會服務。
        
不患寡而患不均!
          
【附】 一口氣看完電視劇《狂飆》:  
        

     
    

                                 

                          

今年大概率的電視劇王《狂飆》劇照       

Related image                                                  
请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本篇发文时的山头图:  飛雪迎春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784168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縱罪孽
2023/02/19 10:24

但不明白歷史,韓戰有功的彭帥和改開的鄧 命運迴異?!  

1990年到2012年,那是中國價值觀最混亂的二十年,才有了暴烈凶狠的黑社會生態。                完全認同觀點!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3-02-20 03:51 回覆:
正如英國的蒙哥馬利元帥所指出,抗美援朝的戰爭幾乎是毛澤東親手籌劃和指揮的,而其中尤其是後期比較不理想的戰役結果才是彭德懷的自行其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