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 妳會不會不要我?
2007/03/25 06:21:46瀏覽1262|回應10|推薦46
CIMG0545 - Twango 

康兒今天在學校闖禍了!  老師說他亂投小石頭, 打到一個女同學的前額, 好的是他馬上道歉, 女孩也原諒他; 壞的是他根本不可以丟石頭, 所以被罰在教室牆角面壁 5 分鐘.

他一臉慌恐地觀察我的反應, 我故意縐著臉很失望地看他, 期待他能賣乖並承諾下次不會再丟石頭, 沒想到他竟問我, “媽咪, 妳會不會不要我, 把我送走?” 

這是從何而來的問號, 我曾送走誰? 字怎會再這 7 歲的小腦袋裡? 我蹲下身問他, “ 你為什麼會這麼想?”  我開始嚴肅地面對這個問題.

媽咪, 妳不要 CoCo, 送她去收容所, 就是因為她不乖.”

但是, CoCo 只是一條狗, 你是我的兒子, 我絕不會把你送走.” 我很小心地給他這個保証.

但是媽咪, CoCo 是我的朋友, 我不要她走, 妳可以帶她回家嗎? 她不喜歡  收容所.”

我無情地矯正他, “人是人, 狗是狗, 我試過教她, 也給她許多機會, 但她不適合我們.”

康兒不再說話, 晚上的卡通演著精靈給小男孩三個願望的故事, 他好認真地看著戲, 眼中也泛著一種莫名的興奮.

睡前他也要三個願望, 且看媽咪是否願做一個好精靈:

一願, 媽咪讓 CoCo 回家 (我心知肚明是不可能的)

二願, CoCo 能說話, 告訴媽咪為什麼她不乖 ( 好棒的邏輯!)

三願, 我長大後能娶 CoCo, 可以保護她.

 (哇! 原來在他心中, CoCo 是和他同類的!) 

經過 8 個月的慘痛經驗, 我是不會再養狗了! 但康兒的問題和他的願望, 是否會他的記憶中消失? 我希望能有人告訴我, 當他是一個小男孩, 他的媽媽拿去他心愛的….., 以後的故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842750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29 12:55

我家狗兒也叫COCO 闖了很多禍  但我沒想過要送走牠

牠就跟兒子一樣  踏進我家 就是永遠的成員

不離不棄的對待  也同樣能感染孩子的心

我不知道你送走COCO的原因

對孩子是有影響的^^  加油!!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自閉兒的感情
2007/04/29 11:45

他將一輩子記住今日的分離

即使已有了更多的彌補

至少,讓他知道

牠有了適合的更美的結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性與理性
2007/03/31 18:13

孩童時純真感情是我們個性的全部,日漸長大後責任與義務使我們理性慢慢大過感性。

"媽咪"也非全然有錯; 送走狗兒只是理性使妳想減少麻煩,而沒思及孩子感性的傷心與惶恐。

照顧寶貝孩子已夠心力交悴了,對狗狗生命的光彩或暗淡實在沒有感性大於理性的可能。

"媽咪"請別太自責吧。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知的媽咪
2007/03/31 13:11

現在我終於明白, 小時候為什麼我的媽咪不給我小狗.

現在我終於明白, 凡是家中的生命, 都是用食物和感情餵養的.

現在我終於明白, 我的兒子對他的感情負責, 而我卻要減輕責任.

現在我終於明白, 我錯了!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的小乖
2007/03/29 00:55

我家的小乖是白色雜種貴賓狗,一歲時被我領養。不到一年,我已被牠的各種壞習慣給逼瘋了,二話不說~~~~~轉送他人。

送走前特意叮嚀新主人要善待牠,若不養牠時要還給我,別拋棄牠。

過了約莫兩個月,有一天在妹妹的店門口看到一隻灰黑色的狗狗在不遠處的汽車底盤下默默的注視著我。妹夫眼尖的認出牠來,輕叫了一聲~~~~小乖,涮的一聲~~~~!!牠興奮的衝了進來,在我身上蹭蹭舔舔的久久不已。

我心疼極了,原來牠被那混蛋新主人給拋棄在街頭,牠帶著混身的髒亂傷痛,憑著記憶回到牠熟悉的地方,回 來找我了~~~~~!!

懷著沉重的不捨與愧庂,立刻帶牠到獸醫院醫治,獸醫說有血便,再慢個兩天就回天乏術了。住院了四、五天,終於恢復了牠原有的面貌與健康,我當場發誓 牠與我的緣份是一輩子的了。

接下來的日子(15年);在無數次的闖禍麻煩與生病就醫中,我再也沒有要把牠送走的念頭。一直到牠去年二度腫瘤復發,在醫生勸說別再勉強醫治,及早結束牠的痛苦之下,我萬般不捨痛哭流涕的讓牠安樂死。全家人也哭泣了好長的一段日子。

不養就別開始,既然已接受了牠,就要找出與牠共處的辦法。我家小乖從來不關狗籠、也不綁狗練,都是在家裏自由行走,客廳的沙發還是牠的地盤。我用了將近十年時間才正確找出與小乖共處的方法,不會再被牠的習慣給氣瘋。

不要在無法忍受牠的習慣之後就無情的送牠走,而且是收容所,那是判牠死刑。牠到這個世上才短短幾個月,太殘忍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讓他回家
2007/03/28 16:42

奉勸妳將COCO想辦法帶回

狗兒是神所派來保護我們的使者  人們以為是人在容忍付出  其實無形中妳和孩子所得到的  妳們並不知道

送她進收容所  七天內會被撲殺  是殺生

我們怎麼對待生命  我們便會如何被對待  不論對人或動物都相同  應以神的愛 以慈悲  愛心 耐心以待

我們都非完人  有形無形亦都有錯  神卻未離棄我們  耐心的教導等候我們真心悔改

那麼對於孩子  小動物這些弱小的生命  我們怎能不以愛心及耐心對待他們  而一有差錯便放棄?

所有狀況  我都知道也遇過克服  我只知道如果比我做更多的人都未放棄  無怨無悔的做

我沒有資格抱怨或放棄或不做

妳的孩子是個善良的好孩子  天使心腸

他有如此善念  身為父母如能與他配合行善  對他及他身邊的人都是好的

不要輕看孩子單純的話語和善良的心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可能真要傷腦筋了
2007/03/28 13:18

孩子都很希望能養寵物..我家孩子也是

但是我堅持說: 不

因為孩子會過敏..還引發氣喘...

照顧她們已經精疲力盡了..實在無法多出時間..

看來在妳兒心中..是很重要的..他的情感似乎被剝奪了.

對妳而產生不信任..沒安全感..

妳可能真要傷腦筋了


瀟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狗來醫治
2007/03/26 09:44
瑾心:
我並不是一個特別喜歡動物的人,但二十多年來,為了孩子,我養過三條狗、兩隻雞、無數條魚、無數隻鳥、外加三隻兔子、三或四隻的大頰鼠。特別是養狗,是狗生一輩子的事,我們得付上十多年責任的事,但,只有一句話:值得!

在我養過的動物中,唯有狗,與人的互動最令人感動,孩子的孤獨、委屈、快樂...似乎都可以跟狗狗說,孩子與狗之間的感情,超乎父母所能想像。狗對孩子的影響,也超乎父母所能想像。

其實,照顧狗,只在前一兩年訓練期較難(可以帶孩子一起去上課,一起訓練),之後,就好多了。另外,養小一點、聰明一點的狗,可能又比大狗容易些。

我提供的建議,也許聽來讓妳頭痛,就是:若能找到Coco,就再收養。否則,再養一隻,重新讓康康從這狗得到「恢復過程」。但,你們仍然得有極大的心理準備:這是十五年左右的責任。(不過,這十五年,康康也可以學著負責、訓練、以及每日的照顧。)

家有過動兒 ADD/ADHD in Chinese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
2007/03/26 08:08

終於有一個人告訴我 something...., 謝了, 瀟碧!

問題是 "做什麼?", 我真的不要做狗媽, then..what can I do else?

真的, 真的, 在等一個曾是 一樣心情的小男孩, 告訴我, 媽媽能做什麼?

或另一個媽媽能獻良策!

等待...一天一夜了....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瀟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個補救的辦法
2007/03/26 06:56
經過八個月的相處,玩伴被送走,對康康來說,是不容易耶。我相信在男孩心目中,Coco絕對不只是個玩伴!我看妳這當媽媽的,還得傷腦筋,想個補救的辦法才成。

家有過動兒 ADD/ADHD in 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