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約的考驗
2007/02/28 02:15:09瀏覽1206|回應4|推薦61

有一位相識近20年的摯友對我說, “以前看妳滿臉怒氣, 後來再看妳滿臉傲氣, 現在看妳蠻有靈氣…” 

我知道我變了, 因為兒子的自閉症改變了我的生命, 藉著他, 我婚姻的內涵也變了, 只因為先生的一句話, 唯有在這火煉的時刻, 我們的婚約才經得起考驗, 無論康兒是怎樣的孩子, 我愛他, 我更愛妳!” 

這聲愛勝過千言萬語的情意, 我軟弱的身軀因這句話, 挺起面對未知的明天, 波濤中的一葉舟, 一家三口緊緊相依, 愛的委身平衡了前航的方向.

當康兒二歲時, 面對他的無聲無語, 我和先生的心力和體力都跌到了谷底, 為了孩子的不說話, 看他的行為失調, 我們的淚已流盡, 警覺到孩子的學習能力遲緩, 我們也無言相對; 深深地感受彼此的疲乏, 但誰也無力托住對方, 只有禱告求  神憐恤, 用釘痕的手扶持我們走出這人生的低谷.

真的很孤單!  朋友漸漸遠離, 康兒的自閉症彷彿痲瘋, 有同齡孩子的家庭紛紛走避; 我的親家人質疑我的育兒心, 多少次, 在禱告中聽到  神說, “放手, 誏我來做.” 我悲憤地反問, “我如何放手?”

直到我遇到另一個自閉兒的母親, 她的兒子布萊特 (Brad) 比康兒大二個月, 是很典型的自閉兒, 情緒起伏很大, 有強烈的感官神經失調, 常躺在地上摩擦身體, 尋求感官上的肢體撞擊; 任何母親都會因此心碎.

但她的臉上充滿陽光, 盼望的興奮揚溢在她的眼睫中, 我好羨慕她的平安; 在交談中, 我知道她是一位基督徒, 她走過無奈的心路, 從懷疑自己的信仰到學會交託; 從交託中學會等候; 從等候中學會安靜信靠; 從安靜信靠中, 經歷創造主奇妙的帶領; 她用貝多芬的月光交響曲, 看明了眼盲的美麗, 耳聾的犀靈, 是一個平常人所無法體會的人生奧秘, 卻對顯出正常人的平淡, 她說, “當我走進布萊特的內心裡, 我看到他在耶穌的胸懷裡, 當人厭惡他時,   神摟他最緊的時刻! 我為此殊榮感恩.”

先生的愛是家庭的支柱!”  她握著我的手, 誠懇地細訴她婚姻的波折, 但覆巢之下無完卵, 當他們同心地將一家的軟弱, 毫無隱藏地放在  神的面前, 神淺移默化地藉著布萊特, 讓他們認識自己的盲點和靈裡自閉, “ 看見許多摯心的愛情, 卻不領會; 耳朵開通, 卻聽不見對方的心聲.” 為此他們求彼此的饒恕, 也開啟了平安的閘門如江河般, 貫滿在他們的家庭, 無論布萊特是多大的挑戰, 夫妻兩人加上  神的愛, 如同一條三股的繩纜, “ 我們強壯地提攜他, 這條路是越走越輕省!”

那天, 我的心眼突然開了, 看到了先生細膩的愛, 聽懂了他的拙言精句; 康兒在父母堅固的愛情滋潤下, 也張開了沈睡的心眼!  如今回頭數算過去的恩典, 真的體會到  神的看顧, 因為那天  神藉著布萊特的母親向我彰顯祂的全知, 衪真是一位各按其時成為美好的全能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777030

 回應文章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7/03/11 03:11

只要多一分的接納和多一點的愛.

我們的心必得保守, 不讓苦毒生根!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上帝與你同在
2007/03/10 12:42
無論遇見多大的試探,請相信當中必有上帝美好的旨意。
在基督裏,你永遠都不是孤獨一人的。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百鍊成鋼
2007/03/01 04:11

有一回去國家公園的小溪中玩水,看到好多好漂亮的石頭,拿在手中圓滑亮麗,沒有稜角,好乾淨,非常惹人愛. 因為多年的沖刷,滾動,與其他石頭的摩擦,最後終於完成了命定的"造型",也找到了最好的位置.

同一塊石頭若是座落在池塘中,沒有水流,沒有打磨,是不好看的,也無法顯露出它內涵的美麗.

求主祝福妳與全家,過去經過生命的焠鍊,現在是綻放光芒,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的時候了.



↙↙↙快快快...按我按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說;
2007/02/28 06:50
讓他向前看,
讓他向前找出路,
讓他犯錯,
讓他學著自己解開問題,
......
不要罵他,
不要教他,
不要訓練他,用妳的方法,
....
因為我們被臣服了,
他只是拒絕。

妳很幸運,假如他找到讓這世界臣服的方式,
世界會因此改變。
首先,妳要全形全方位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