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若真掌管一切, 為什麼會...?
2008/05/01 01:28:15瀏覽1110|回應1|推薦34

child's pray - Share on Ovi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 (傳7:14)

事情的起頭 

多年以前, 我們教會有位姊妹懷孕, 快臨產的前夕, 胎兒在腹中突然停止了心跳, 全教會同心為這腹中胎兒的性命安危迫切禱告, 最後這未出世的嬰兒還是因臍帶勒頸而腹死胎中, 而這位母親在醫生的指示下, 仍必需要把這個死胎生下來. 

在醫院裡, 我看見一個美麗卻已失去生命氣息的男嬰, 濃濃的憂傷撒下透不過氣的沈默, 大家都在思想一個同樣的問題, “神若真掌管一切, 為什麼讓這孩子在母腹中成長滿足, 卻仍死在腹中?” 

雖然一句句的“為什麼?” 縈環在心中久久不散, 大家仍盡心地安慰這家人, 也企圖盡力幫他們找出原因, 來解釋這個為什麼; 好像唯有知道這其中的因果, 大家才能寬心釋懷; 但是任何可以用來解釋這個問題的答案, 反而帶出揣測的定罪和更大的傷害. 

約伯說, “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伯23:10) 但誰能接受上帝是為了誏我能成為精金, 竟會用這種殘忍的傷心來試煉我嗎?

事情的過程 

自從亞當夏娃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 我們都是創世記第三章以後的人, 所有我們以為發生在生活中是正常的事件, 其實在上帝的心中是不正常的;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身處在人類祖先因罪墮落以後的世界裡.

耶穌來, 祂告訴我們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 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 我已經勝了世界.” (約16:33); 但我們心中仍是恍恍不安, 這是因來自在基督裡的盼望, 和生活現實間有鴻溝般的落差; 耶穌來, 不是要審判世人的罪, 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耶穌來, 使衪的百姓因罪得赦、從此就知道救恩; 耶穌來, 是要幫助我們面對罪.

做父母的如何教孩子整理家務,一種方法是 “你丟我撿”,孩子只需知道無論房間多亂,那是爸媽的問題!另一種方法則是,教導孩子主動面對髒亂的問題,不然孩子將來走到哪,都會成為別處髒亂的根源之一;這又好像我們內心受過傷的人,很容易在同樣的問題上傷害人,結果造成一群受傷的人彼此傷害.

耶穌來, 道成肉身處在人的地位上, 生活無時無刻不在患難危險之中, 衪凡事被軟弱所困, 面對魔鬼的種種試探, 可是在祂裡面却是满有平安,所以衪在十字架面前對門徒说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1427因耶穌已經勝了世界! 親自成為我們、也代替我們為罪受死, 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這一切的事上, 能得勝有餘.

事情的終局

在啟示錄21章, 我們讀到聖城新耶路撒冷, 這城市被生動描述有十二個門, 每個門上都寫著其中一個以色列支派的名字,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門是一顆珍珠. (啟21:21)

神藉著自然律啟示我們珍珠的寶貴: 當一粒沙子掉入蚌的身體裡面, 這個刺激對蚌是非常的痛苦, 它就不斷產生一種黏膜內分泌物塗在傷口上, 並一層層地包裹起來, 而珍珠就是藉著牡蠣生命的痛苦生出來的.

有時生命的美麗是須從痛苦的試煉中破繭而出, 當我們要真實地活出基督徒的生活,生命中所面臨的煎熬, 是要將我們領進一個信心美好的地步. 我們都身處在罪中,神的話往往會在我們的生活中產生衝突, 我們必須要做出一個決定是否跟隨耶穌; 如果上帝的話能在我們心田中紮根,我們將必須決定是否面對生活的衝擊, 並要在衪的應許中得益處, 使我們可以通過用生命淨透的珍珠門, 進入神榮耀永存的耶路撒冷.

在我們周遭有許多不幸的故事, 有的孩子生下來就有殘疾, 有的孩子意外身亡, 我們會問, “既然如此, 為什麼要讓他出生?” 但我們要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 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羅8:28)

上帝按著自已的心意揀選人, 使用珍珠門的圖, 彩繪一個焠礪的人生, 千萬不要因刺繡背面雜亂無序的針路而傷痛欲絕, 要相信那刺繡的手正在含蘊一顆惕透的珍珠.

您能否想像用碩大的珍珠作為門?您能否想像自己的生命歷煉, 是要成為那顆蒙揀選的珍珠? 在患難中忍耐, 使生命發出榮神的光澤; 在堅信的忍耐中, 成就屬神生命的老練和圓滑; 您必仰起臉來, 毫無斑點和傷疤.您已得堅固、無所懼怕; 您必忘記您的苦楚, 就是想起也如流過去的水一樣; 您必坦然安息地走進神的應許裡, “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裡, 也能從門進城.”(啟22:1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1829412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y
2008/05/04 10:05
生活中有太多WHY是我們無法回答的﹐而神對此也保持緘默。對於受苦的人﹐也許我們不必急于用WHY-BECAUSE去安慰﹐去解答。或者我們要學習像約伯的朋友們開口之前所作的﹐陪他靜默七天那樣的陪伴一個受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