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但以理尋找基督徒
2007/12/25 09:24:29瀏覽838|回應2|推薦24
Prosser98-0064 - Twango

這是一篇給基督徒的文章, 如果你要經歷神的大能和衪的信實, 如果你要知道如何代禱, 這是為你寫的; 請你翻開聖經但以理書 9 章.

大蒙眷愛的人~但以理的禱告 (但9章)

1. 當經文與你的經驗相衝突時,讓應許成為你我禱告的動力

我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 (但9:2)

我們和但以理一樣, 擁有神的答應, 但以理被神寫下的應許所抓住, 這些經文在他腦海中盤桓不去, 因他觀察現狀, 發現與書上所讀的話不符合, 當時的政治局勢無法相信以色列人可以歸回故土, 然而經上卻答應這件事.從表面看, 這件事只是關乎耶利米的一個預言, 但對但以理而言, 這件事與預言背後的神不可分開.

 2. 向神祈禱有目標

但以理相信, 現實的世界必須與真實的神一致才行, 目前狀況的衝突, 使他感受到自己有罪過與責任, 他心中的壓力驅使他願付任何代價來尋找答案.

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 神祈禱懇求. (9:3)

但以理所注重的不是一節孤立的經文, 他明白整部聖經的主旨和中心, 乃是要啟示神的本性、計劃、並衪對自己百姓不拋下不捨棄的愛.他堅持上帝的信實且要站立在神與百姓所立的約上.

 3. 但以理的禱告:

他的祈禱充滿了神對另一件事的承諾, 就是如果衪的百姓犯罪不知回頭, 衪將如何行: “以色列眾人都犯了你的律法、偏行、不聽從你的話、因此、在你僕人摩西律法上所寫的咒詛、和誓言、都傾在我們身上、因我們得罪了神…這一切災禍臨到我們身上、是照摩西律法上所寫的、我們卻沒有求耶和華我們神的恩典、使我們回頭離開罪孽、明白你的真理…所以耶和華留意使這災禍臨到我們身上、因為那和華我們的神在他所行的事上、都是公義.我們並沒有聽從他的話…”

他的禱告中充滿了神自己且充滿了對神的性情的認識: “大而可畏的神、向愛主守主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你是公義的…我們的神、是憐憫饒恕人的…耶和華我們的神在他所行的事上、都是公義…神阿、現在你垂聽僕人的祈禱懇求、為自己使臉光照你荒涼的聖所…神阿、求你側耳而聽、睜眼而看、眷顧我們荒涼之地、和稱為你名下的城…我們在你面前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你的大憐憫…求主垂聽、求主赦免、求主應允而行、為你自己不要遲延、我的神阿、因這城和這民、都是稱為你名下的”

 4. 認識神的守望禱告

神的性情是否抓住你我?

我是否真知衪是將埃及軍隊吞滅於紅海的那一位神?

是否真知衪是嚴懲百姓拜偶像的那一位神?

是否真知衪的約永不廢棄、衪的能力永不止息?

是否真知衪從不失信?

是否真知衪的慈愛與公義絕不妥協?

惟有認識神的人,心中才會湧出熱切、懇求的代禱,惟有在聖經上迫切默想衪的話,求聖靈將基督的面光啟示在我們面前,才得以認識抓住神的本性. “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 神的大能…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他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 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或作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 (林前2:2-13)

 5. 與軟弱者認同的合一禱告

但以理對神的認識使他想起了百姓的罪、想到衪聖潔的標準,及衪恆久的忍耐,也因此以色列人的罪就顯得加倍可怕.但以理想到這裡, 一個合一身體的守望顯明可畏的懺悔之言: “主阿、我們和我們的君王、首領、列袓、因得罪了你、就都臉上蒙羞…這一切災禍臨到我們身上、是照摩西律法上所寫的、我們卻沒有求耶和華我們 神的恩典、使我們回頭離開罪孽、明白你的真理。” (但9:8; 9:13)

但以理的腦中沒有我們和他們區別, 他與百姓是合一的; 這是蒙垂聽的代禱, 不是 “神阿, 憐憫他們!”而是 “神阿, 憐憫我們!”代禱守望的人一定要站在軟弱肢體的立場求神的憐憫: “我的 神阿、求你側耳而聽、睜眼而看、眷顧我們荒涼之地、和稱為你名下的城.我們在你面前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你的大憐憫。” (9:18) “ 我說話、禱告、承認我的罪、和本國之民以色列的罪、為我神的聖山、在耶和華我 神面前懇求”.(9:20)

"有兩個人上殿裡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的禱告說、神阿、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那稅吏遠遠的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神阿、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路18:10-14)

6. 關心神榮耀的禱告

壓力會促成禱告, 可是很難維持禱告, 如果我們不明瞭神的寶座因慈愛堅立.且施行審判、尋求公平、速行公義。(賽16:5), 我們的禱告只會堅持在祂 “會”行動, 若不認識神行事的榮耀, 禱告只會帶出更多的假裝、失望和懷疑. 但以理的禱告說出他內心深處最關心的事: 神的榮耀!

所以他初懇求的時候, 就發出命令 (an answer was given) - (但9:23) “使自己得了名、正如今日一樣(9:15)… 你按你的大仁大義、使你的怒氣和忿怒轉離你的城(9:16)… 為自己使臉光照(9:17)… 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你的大憐憫 (9:18)… 為你自己不要遲延…因這城和這民、都是稱為你名下的(9:19)…”

 7. 神為自己的聖名發熱心,為自己的地發熱心,憐恤他的百姓.(結39:25;珥2:18)

神是至高無上的, 衪知道自己的威嚴、全能和祂的完全公義, 祂有深不可測的智慧且充滿全地, 祂不必自証什麼, 神也不需要在乎人對衪的想法如何, 但祂卻關心了, 如同父親盼望孩子明白為父的心腸和摯愛. 祂大發熱心渴望我們認識祂的能力和大愛, 衪大發熱心等候我們交託自己完全信靠衪; 祂要我們認識衪, 因為衪愛我們, 在生命的熬煉中更深地浸透在衪愛的應許下, 向審判誇勝, 相信神的話說: 你且去等候結局、因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來、享受你的福份。(但12:13)

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 就是造就以色列的, 如此說、將來的事你們可以問我.至於我的眾子、並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求我命定。〔原文作吩咐我〕 (賽45:11)

我在親近我的人中、要顯為聖、在眾民面前、我要得榮耀. (利10:3)

至於我, 在康兒過去六年的自閉症代禱中, 我堅定地相信神的話如此說, “衪用膀臂聚集羊群, 牽引他們貼近自己的心懷, 並溫柔地引導那需餵養的小羊…, 衪按數目領出, 一一稱其名, 因衪的權能和大力, 一個都不會遺失!”(以賽亞40:11; 40:26)

康兒是那需餵養的小羊,我知道康兒在神眼中的尊貴和寶貝,我牽著康兒的手站起來,在上帝面前領受祝福,敞著臉領受!用感恩的心領受!在天上阿爸父面前,歡欣地將康兒交託給祂,因為衪為康兒所預備的生命品質是大過我所求所想的,以永生的眼光來看按神榮耀所創造的孩子,在種種人生的歷煉和困難中卻呈現屬靈的價值和屬天的彩虹.

 基督徒, 生命就是探索發掘真理的大能! 神的每一句話都要將我們從看似無解的束縛中釋放出來, 我們在世的經歷, 絕不是一個殘喘求生的倖存者, 我們是神的兒女、君尊的祭司,我們已經與基督同坐在天上掌王權(弗2:6), 凡我們在地上所捆綁的, 在天上也要捆綁.凡我們在地上所釋放的, 在天上也要釋放.(太18:18), 我們因信耶穌, 就能放膽無懼、篤信不疑的來到神面前, 為得恩惠憐憫和隨時的幫助.藉著信心, 因著祂的能力在我們裡面工作,使我們知道衪能充充足足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能使你我的生命在耶穌基督裡成為榮耀,直到永永遠遠!

末了, 我能真心地用愛回應主, “謝謝你給我一個自閉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1482125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8/01/02 11:17

要有你這樣感謝的回應﹐實在不容易﹔但是我也相信﹐當我們知道神所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甚至我們無法理解時﹐在信心裡﹐我們就是握住了真相﹕REALITY。唯有真實的才能永存﹐我們自己的心思或是感受﹐如果不與REALITY 一致﹐那都會過去。

代禱﹐是站在破口上﹐祈求神的憐憫臨到。沒有對神真切的認識﹐人的確無法憑藉己力而長期代禱﹐例如期盼基督的再來﹐就是一個恆切的禱告。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们
2007/12/26 13:56
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