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I.Q.!
2008/03/05 11:09:35瀏覽845|回應6|推薦47

By Shari Rusch Furnstahl

翻譯: 瑾心 daisy-m-3-7-9 - Share on Ovi

 

我出生的那刻, 臍帶纏綑在頸項上, 帶著扭擰且黑藍的臉色, 不覺任何欣喜地來到這個世界! 

沒多久, 我承受腸結痛, 經常性的流鼻水, 常患中耳炎, 並且咳嗽時聲似狗吠, 再加上高燒持續的折磨; 父母操勞地帶著我往返急診室, 保護這第一年的生命掙扎. 

這些疾病只是我成長的開端,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學會翻身和爬行; 縱使會爬但四肢不能協調動作, 所以我用手肘來拖自己的身體前行; 當我終於會站立了, 人生的波濤才醞釀…. 

學習障礙 

剛開始大家只以為我是笨拙不平衡的, 因我常常跌跤, 常從樓梯上摔下來, 直到3歲, 我走路都會去撞標桿; 我的父母終於認為我的問題不再是肢體不協調, 他們帶我去看眼科醫生, 才愕然發現我近乎全盲. 

我說話時口齒不清還有口吃, 我又是個極度亢進的好動兒, 學習怠慢無法專心, 情緒又容易受怒激動; 但這些都不是我父母最擔心的事, 他們最關心的是, 如何幫助我走上學習的道路.

我的第一年學生表現徹底讓老師挫敗, 我的學習進度跟不上一般學童的進步指標, 老師憂慮地相信我不能學習! 

當我的妹妹開始學法文, 又開始學拉小提琴, 我的母親安靜地幫助我肯定自己生命被造的可貴, 和上帝賦予我生命意義的奇特, 這信心的基礎從鋪自己的小床開始! 

只要我願意做! 且正確地做好, 父母立即給予極大的讚美, 並一直鼓勵我: “只要我不放棄, 我能成就當做的事!”雖然我學習的速度很慢, 只要我摸著其中的門竅, 就不停地找機會操練直到完全明白. 

賜下盼望的耶穌

我這樣的孩子不是被一般人所能接受的, 也沒有多少孩子願意做我的朋友, 但我在教會的兒童主日學中得到完全的接納, 我常常一次又一次地舉手且大聲無由地喧嚷今天是我的生日, 主日學裡的義工按我的原相接受我的行為, 沒有發怒也沒處罰我; 一天從午睡中醒來,我掀起小內衣指著心口告訴媽媽. “耶穌住在這裡面,我相信我已得救了!”那是一刻好美妙的感動,為了要重溫那不可言喻的生命觸動,我一次又一次地在眾人面前決志信主,感謝神!從沒有人厲聲嚴詞地阻止我重覆地宣告這重要的決定!耶穌一次又一次地在我心中放下盼望的應許. 

帶有特殊需要的孩子不是件易事,父母無法為我找到褓母,藉著禱告,母親堅信上帝必會親自為衪所親愛的孩子預備最好的褓母,而這一天,一位灰髮靜雅的女士走進這個家中,她忠實地在上帝面前為我的未來代禱,她常說: “我相信莎蕾(Shari)將來會是個特殊重要的人.” 

我生長的那個時代,沒有任何法令來幫助特殊需要的孩童,但我的母親執著地為我的學習需要奮戰,當學校通知父母我有嚴重的學習障礙要我退學,且斷定我這一生的教育認知程度不會超過5年級(the fifth grade);母親不放棄地將我的處境告訴耶穌,那時我還不能自己認字讀書,一位心中有主愛的二年級老師願意讓我在她的班上學習,且繼續教我進入三年級. 

像我這樣惹人心煩又沒有行為能討人喜愛的孩子,卻蒙老師百般的忍耐和恩慈的愛,按我的需要編改教材,使我有滿足的安心不怕學習上的愚拙和失敗,她教了我這一生最重要的功課, “失敗不是故事的終局,而是進入成功的踏腳石! 

戰勝智障 

我從一個在人眼中沒有未來的孩子,成為一個願意承認自己的軟弱,不羞於尋求幫助,且樂意接受愛心的手扶持的人,也會尋找替代可懂的方法幫助自己學習,我因著眾人在基督裡的愛得著養育和滋潤得以今日的茁壯. 

我有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心理學的學士學位,並擁有多類文化學習障礙輔導的碩士學位,而且我非常會鋪床! 

我的智商仍是低於平均標準,但我戰勝了我的智障!我至今結婚10年,有4個活潑健康的孩子,我也是位特殊教育的老師,且用自己從上帝所得著的愛,來安慰和造就每一位特殊需要的孩子在基督裡有盼望! 

如果你的孩子,孫子,或是姪子、姪女有學習上的困難或智障,願我的故事成為你的鼓勵,不要讓診斷的名詞或某些智力測驗否定了孩子的潛能,總要相信: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衪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相信孩子在創造生命主的心意中,必有衪榮耀可畏的作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1668442

 回應文章

JamRush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8/04/10 15:03
看了令人高興,不同於一般人,更勝於一般人

瀟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令人感動!
2008/03/12 13:15
我又要轉載妳這篇文章了!
ADHDinChinese.org網站,目前我已交出我這部分的工作,就等其他人繼續了。希望很快咱們就能合作無間。

家有過動兒 ADD/ADHD in Chinese

莎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3/10 12:10
愛可以改變一切     愛也會成就一切~~

眼盲  過動  被認定為智障.....這些常人幾乎難以跨越的障礙    在愛和希望中被克服了

父母師長的全心全意付出與支持   宗教上心靈上的力量    是最大的推動力~~

祈望天下困頓中的孩子   能得到家庭和社會給予的扶持與幫助  
在心中找到神的存在   找到自己的存在~~

小城村姑(預。浪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傑作
2008/03/08 16:02
上帝的傑作

旁人總無法一眼看出..

誰知道祂的心呢    誰作過祂的策士?
靈裡的「感統」失調(awakening) 於 2008-03-11 03:37 回覆:
阿門!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
2008/03/06 08:53
母愛的偉大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動
2008/03/06 08:39
這是因著上帝的愛而成就的美事。
在神,是無所不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