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的思想是一乳臭未乾的政府
2010/02/25 20:04:53瀏覽317|回應0|推薦5

如果我的思想是一乳臭未乾的政府

那麼我正面臨著新舊黨爭

理性與冷漠    是王安石  將我拉離天真爛漫的童年

物性與個性    是司馬光  希望保留舊的一切  以不變應萬變

社會開始動亂  戒嚴吞噬並軟禁真實的我  罪名是莫須有

精神的糧食荒廢了 不再給我的信心補給

創作的氣息遭到廷杖

想太多成了無形的文字獄

少年不知愁滋味  欲賦新詞強說愁  一切都只是玄學與清談

不論新舊   我的價值觀皆不被我認可

我的五官被海禁政策所阻撓

肉體被奪天子以令諸侯  所作所為不曾經過大腦

當我有時清醒時  我發現  人生的大道上  我沒有真正的目標

我是行屍走肉  更是個失敗的執政者

曾多次光顧茅廬卻從沒有結果 

時間不再是奇佳的礪石  而是個強迫症的雕刻家  以利刃狠劃我無防備的心房 

希望只是遙遠的一束光  而我是夸父  怎麼追也追不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