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海角七號
2008/12/15 22:45:37瀏覽2157|回應2|推薦6

終於能一睹"海角七號"的風采。

這部電影,呈現著小人物的眾生相,自然而樸實,坦率而不做作,
讓人感受到這島上的生命力,有著辛酸,也有著戲謔的趣味。

令整個島上的群眾為之瘋狂的海角七號,卻沒讓我有太多的感動。

或許因為要表達的太多,
不容易在短短的時間中深切地刻畫人物的心路歷程。
在我看來,友子 " 莫名其妙" 地愛上了阿嘉,
讓我很想知道,她到底是如何愛上阿嘉的;
失意的阿嘉,對於組團表演,
為什麼突然地便從 "抗拒演出" 轉變成 "接受" ,
並沒有任何轉折或理由;
日本教師與女孩的愛情,儘管浪漫懇摯,
卻成為與劇情不太能相呼應的串場;
友子阿嬤的痴情,在收到遲來的情書之後,
對於她的反應,卻沒有動人的描寫;
配角們點到為止的出場與退場,帶來了笑點,卻嫌倉促,
只能是匆匆的速寫,卻難做細細的描繪。

或許,短短的時間內,真的很難面面俱到,
但不能否認的,這部電影表達了最 "真"的情懷,
沒有大牌的演員,也因此更能表現出小人物的喜怒哀樂,
我甚至覺得,各個角色們,其實在某種程度上是在演著自己,
於是,演員們的舉手投足,乃至於隨口的一句髒話,
竟是如此鮮活地如同身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無論如何,范逸臣的歌聲強而有力地吸引著我,
我尤其喜歡開場的英文歌,絕對的搖滾風格,
彷彿宣示著永不放棄的堅持,
而這對生活在島上的我們而言,是唯一也是最重要的信念。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ivian&aid=2474585

 回應文章

韋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一窩蜂的民族性使然
2008/12/16 09:06

深有同感,本土掛演員的表現實在沒話說,我認為這也是這部片唯一的好,劇情有很多的不合理和莫名其妙,許多人從政治上解讀,特別是主題曲國境之南,把日本的領土從釣魚台延伸到墾丁,也因此批判這部影片,但純粹從藝術和娛樂的角度來看,實在是乏善可陳,不值得一提。

有人感動到了,我恭喜他,應該是特別具有豐富情感的人類,這部戲之所以轟動,我覺得是台灣人向來一窩蜂的民族性使然,蛋塔不也是這樣,真的有那麼好吃嗎?人云亦云罷了,沒多久還不是泡沫化了。

特別關心幾位大導演對這部片的評價,陳可辛的一段話被媒體大作文章,說看完海角他想當台灣人,其實這不是在肯定這部片子,他說他是在戲院看海角,不時有觀眾發出笑聲,但他實在看不懂,所以他希望自己也能是台灣人,這樣相信就能和大家一起笑了;李安也沒評價過甚麼,只是把海角比喻成臭豆腐,要外國人能接受還要更努力,再來說的就都是能體會魏導的壓力等等...。

尊重每個人對每件事的看法,自己的也不見得是對的,大多數人的看法也不表示就是真相,重要的是能夠用自己的想法提出看法,思考會讓事情更有價值,我也想有人能告訴我,這部片子究竟好在哪裡?


BlackJac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海角七號只能算小品
2008/12/16 08:21

搞不懂居然還有一堆人邊看邊哭

想了老半天,原來是那情書感人...

男女主角上床也上得挺順的,喝醉了,男的想通女的想開,也很自然

看得懂的東西也不少

打警察,罵三字經,真的是臺灣的特色...果然海角七號上演沒多久

臺灣的暴民們就在打警察了...

樓下的你又看懂甚麼? 每每看到一些評海角七號,一堆穿鑿附會的捧文

我覺得這篇文寫得算好了

比那些連"上床後阿嘉的害羞還有友子下床瀟灑卻下樓緬靦"等無聊的分析

要好多了....海角七號是還不錯,但沒那麼神...

男主角簡單講就是個不守法的無業混混罷了,連唱歌都還是一堆人求他才老大不願地上臺呢...

臺灣的年青人若跟他看齊,打警察,憤世忌俗,拆人家信,我看臺灣的道德一定淪喪...

一個沒有道德觀的男主角,讓大家這樣喜歡,其實也反應出臺灣社會的一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