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愛永遠無法替代父愛
2014/02/17 17:05:02瀏覽253|回應0|推薦0
假期中的一天,爸爸上班去了,我和寶貝在家...

太陽光很強,但天空卻飄著一片片的雪花...所以房間溫度和外面溫度也是很冷...自從搬出公司房間後,我一直堅持不開空調(室溫5度以下開......)特別是白天....我必須享受大自然給我們帶來的不同季節感受......以前住公司太像溫室了......早已經忘記了春夏秋冬什麼感覺......所以我很慶幸帶著兒子搬出來了......

於是,我像往常一樣,拿了椅子準備在陽台上曬太陽......由於窗戶都關起來了.....所以在陽台待著非常的溫暖......平常我就帶著兒子曬太陽,他玩玩具,我看書或者倒騰iPad上的文字.....

這次我叫了兒子,兒子沒有跟來......所以暫時沒有理會他......拿著iPad,繼續回復網友的咨詢......

過了一段時間,他突然跑過來,懷裡抱著兒子他舅公買的蘭寶基尼遙控車,說:「媽媽,這車電池哪去了...」,我說:「不知道爸爸放哪兒了...你自己找找...」

兒子「喔」了一聲,跑開了......

大約又過了一段時間,有點久,想著兒子怎麼一定動靜都沒有,也不來找我.....估計可能自己在玩,倒不擔心他在房間會做什麼危險的事情......我一直喜歡散養......平常就習慣了......

正想著,兒子開心地跑過來找我:「媽媽,找到電池了.....」,我問:「哪裏找到的...」,於是兒子拉著我去看,他到底哪裏找到的......

當我走到客廳地台的時候,出現了照片上的情景:

一把搶,一把起子,還有蘭寶基尼車裝滿電池躺在地台上......

原來是:他用起子把玩具槍上面的螺絲擰開(玩過這種玩具槍的人知道,電池是被螺絲鎖起來.....),然後取出了裏面的兩顆電池,裝在了車上......或許對大人來講沒什麼稀奇,但是對孩子來講,他能想到這招,已經超出我意外了......於是我象徵性地表揚了他......

想想這種情形,估計跟我學是不可能的,一定是跟爸爸學的......

(平常老爸就喜歡倒騰那些玩意......)

所以,從這件事可以看出,爸爸和媽媽在影響孩子的時候完全是不同類型......

這也讓我不禁想到,《爸爸去哪兒了》這節目,很火的意義......《人生第一次》裏面的單親媽媽鐘麗緹,年幼的Caylay無法離開媽媽一步......因為她始終感覺沒有安全感......每次看到她哭泣,我都感覺到很心酸......

擁有爸爸媽媽完整的關心和愛護,才能讓孩子擁有安全感......因為父愛與母愛是完全不能互相替代的...

所以爸爸再忙,也一定要每天抽出點時間陪孩子......別再把孩子教育推給媽媽和老人.......
別光顧著掙錢......錢是生存中的一部分,但更重的是別忘了我們延續下一代的意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henaqian&aid=1119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