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覺得好難
2010/07/19 13:30:50瀏覽450|回應0|推薦4

要把知道的東西寫出來怎麼會那麼難呢?
寫論文,收集資料不難,讀書、獲取新知創見總是令人愉快
讀書讀久了,總會在心底形成一個初步模糊的心得、印象
爲什麼把它說清楚會這麼困難呢?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論文遲遲沒有進度,最大的障礙並不是書讀得不夠,而是心裡的魔鬼一直在阻擋干擾我:我就要開始寫了嗎?我現在知道的就是最正確的了嗎?再給我一些時間也許我會看到更新更正確的說法?如此一來書永遠都讀不完,知識永遠形不成最後的學問定見,論文的第一個字,眼看就在筆尖....卻無法落下
八月實習在即,我給自己定了期限,最慢某天要寫出某一個篇章,那天就要到了,我卻一個字又改過一個字,印象中那些東西常常會突然整個忘記我到底在哪本書哪篇文章看過它,為了學術上的要求,我得翻遍堆滿地上桌上椅子上梳妝台上電風扇上茶几上,為的是幫一個我好不容易形成的微不足道的論點找出它究竟來自何方!

我好想哭。

有好一陣子,我都放任自己不想墮入寫論文的狀態,輕輕鬆鬆地看書,做著不用大腦運作的打字工作,就是因為,我實在太害怕寫論文的狀態了,後腦杓總是處在硬梆梆又沉甸甸的酸痛感,隨時不停焦躁地走來走去,用跳的下樓,用拖的上樓

好煩喔

我還是會時時替自己打氣:拜託!沒那麼難好嗎!!!一個字出來就會生出十個字,十個字之後,一萬字就在不遠的前方了!然後呢,你只要累積十個一萬字,論文就寫
完了唷,好棒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hena0208&aid=424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