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台灣存在才有香港模式,才有一國二制,如果台灣消失了,一國二制、香港模式,一併就消失了。105
2012/02/05 00:03:33瀏覽2074|回應4|推薦100

九二共識是什麼? 自始至終,你什麼時候有聽過中共說過九二共識 ?

九二共識只是國民黨為選舉創造虛擬語言。

如果九二共識有中華民國存在的話,
為何中共官員來台,中華民國的國旗就要拆下?

如果九二共識有中華民國存在的話,
為何中共官員來台,馬總統不敢稱自己為中華民國總統?

不要被一國二制迷昏頭,
不要被香港模式迷昏頭,
只有台灣存在才有香港模式,才有一國二制,

這是中共對台灣的統戰,讓台灣鬆散的手段,
等到中共得到台灣之後,一國二制、香港模式,或許就消失了,

這些別做白日夢?

=================================

港人反洗腦 王丹:一國兩制失敗訊號

華人民主書院主席王丹(左三)昨日主持聲援香港反洗腦國教座談會,與會代表將紅絲帶綁在眼前,以行動力挺香港學生。(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不滿中國透過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對香港進行洗腦教育,十幾萬名以學生為主的香港市民站出來,要求港府收回成命。華人民主書院主席王丹昨表示,國民教育只是此運動的導火線,這是港人長期不滿中國統治的結果,也是「一國兩制」徹底失敗的訊號。

華人民主書院昨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座談會,聲援正在香港進行的反洗腦國教運動。

王丹表示,人民不需要政府強給的國民教育,人民會自我教育,因為關心社會就是公民的基本義務,這樣的公民運動,也是對政府的再教育。王丹認為,在香港人的堅持作為基礎下,此一運動的前景是相當樂觀的。

林保華:港人反對中國再殖民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說,胡錦濤在二○○七年訪港時,就認為香港的人心尚未回歸,需要政府教育;香港特首梁振英就說要在今年推行愛國洗腦教育,結果香港教育局長還為此前往北京請示中國的意見,嚴重違反香港基本法的精神。香港人就是憂心香港會被中國化,反對中國再殖民,才會全面爆發。

陽光時務台灣總監張鐵志指出,今年的香港彷彿照著一套劇本在演出;年初爆發雙飛孕婦、蝗蟲論等爭議,讓香港、中國間的矛盾漸漸凸顯出來,接著還有特首選舉、李旺陽自殺事件。

張鐵志:北京打壓香港民主化

張鐵志說,香港回歸過程,始終沒被當成一個政治主體看待;直到二○○三年反對香港基本法的七一遊行後,香港人開始想從市民成為公民,逐漸讓香港成為一個政治主體,這就是民主化、本土化的結果。這樣的認同,就是在差異中建構起來的,結果北京還持續用打壓的方式對待香港,只會讓香港的反彈愈來愈大。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代表林飛帆說,此運動證明香港的年輕人對香港問題不再是冷漠,而是關心;而且他們站出來的不只是大學生、研究生,反以高中生為主體,這對台灣也是個警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c12345&aid=6086398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日夢
2012/04/14 19:40

所以台灣人就不可以做白日夢,

自己籌碼越多,

就越能莊敬自强。



上官雨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國兩制
2012/03/11 14:21

一國兩制?什麼一國兩制?搞不懂?分明就兩個不同的國家為什麼要說一國兩制呢?

天知道哪天台灣會不會收回去 抱歉我用這辭「收」 對他們來說 我們這本來就是他們的

收不收 一國兩制 即使我在這說在多都沒用 這世界上有太多不公平 

如果哪天 他們心血來潮 打過來 我們有那資本 反抗嗎?

政府也很慘 做總統做到要被罵 看看人家共產 誰敢說話  

我並沒有支持誰的意思 就算我支持誰也沒用...  我要說的是 希望一直保持現狀 一直 就行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二共識」是「國王的新衣」!
2012/02/12 19:47
「九二共識」就像「國王的新衣」一樣;
你必須相信「新衣」是存在的,否則就是「笨蛋」!?
所以你必須相信「九二共識」是存在的,否則就會讓「兩岸關係趨於緊張」。
請問妳(你)是「笨蛋」?還是「聰明人」?

文章連結:「九二共識」只是一個…。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沒錯
2012/02/10 20:50

一國兩制、香港模式..

在漁夫,那叫誘餌;

在建商,那叫廣告戶。

一旦結案,廣告戶就拆了,誘餌也收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