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6.02.20國小同學會
2007/05/31 22:54:12瀏覽61|回應1|推薦0





▲八旬的丁老師,依舊老當益壯。


▲以前很小粒的我,與丁老師在一起更顯現在變腫了。



▲我的同學,但一個我要叫舅舅,一個要叫阿姨。


▲阿姨與丁老師。


▲大伙兒合買紀念手表送給丁老師,由教務主任志強、講師玉格代表獻禮。



▲文龍全家福

 


▲堦福與燦華



▲光明伉儷

 


▲松柏


▲秋菊、秋瑛、淑貞、玉格。

離開那個成長的故鄉已33年了。

現在這個鄉鎮已成六輕大本營。

兒時的記憶全然走樣。

近年來心裡常常泛起濃濃的思鄉情懷,有時夜裡都會夢見兒時嬉戲的樂趣。

那股濃濃的鄉愁,不時湧上心頭。

真是「往事只能回味」,尤其每當「葡萄成熟時」,那股濃濃的思緒更縈繞腦海,對於那個故鄉是

「愛在心坎裡」。

知道這三首歌名的人,相信都是五年級前幾班的同學。

因此,不覺懷疑起自已是不是老了。

一轉眼間,都已近半百,那能不老呢?

聽說越老越會想起從前,那些日子的一草一木,每個細節都會記得很清楚。反而剛剛或昨天的事卻都想

不起來。

當然,我還沒老到那種程度。只是,心態有老化現像吧!

今年春節前又發鄉愁。正好一位同學來電問我會不會回故鄉 。

坦白說我心裡老早就很想回去,至少會去找我的拜把哥兒們。

她則說那乾脆來開個同學會,反正距上次見面又過了好幾年了,試試看能否將大家兜在一起。

再則那陣子作新聞,剛好一連好幾場老來同窗會,都是相隔半世紀的阿公阿嬤,他們的精神更勾起我的

情愁。聽她一說,我當然樂觀其成。

因此,經過聯絡又與小學同窗聚會在一起。這次來了10幾人,相當不錯,與上次的同學會又隔了7、8

年,大致上沒什麼變化。

閒聊中,心裡那些童年往事總是在彼此間有道不盡的歡樂與懷念。大家七嘴八舌的說得盡興。

當年的男女大戰時常上演,而今提起好氣又好笑。

印像最深的是騎馬打仗,那時的搭檔「盟欽」,如今依舊壯碩,只是多年前一場車禍,腳受了傷,不再

有力。

而我,還是那麼小粒一個,只是這粒變肥了,又加了一個大肚腩,這種重量,若是要重來一場騎馬仗,

盟欽一定不敢領教。

最讓我們感到幸福的是,八旬的丁老師也來了。

記得上次的聚會,他老人家還穿西裝,頸上掛著白圍巾,騎著鐵馬,輕鬆而來,那股瀟灑不輸英雄本色

裡的周潤發。

今年是「秋菊」去接的,而今他多了一隻拐杖,當他要上階梯時,大伙兒要扶一把,老師說;「不用

了,我自己可以來」,頓時蹦一下就上了階梯,大伙兒不覺大聲歡呼。

如今大多事業有成,但是,多人音訊沓然,有人落髮,更有人已成仙。道盡世事無常,變化多端,想想

不必太拘泥於一時,或太苛待自己,應當及時行樂。

但這種說法,若是出家的同學聽到,她一定說:應當惜福,把握當下。

餐後到我的拜把哥兒們「燦華」家唱KTV,所點的盡是老一輩的歌,在老歌的芬圍裡,大家盡情的發

抒,好似要借歌曲訴說那純純的思念。

▲燦華伉儷

 

▲燦華父女


▲▼兩桌聚餐也熱鬧。


▼這般壯碩,難怪當年與我搭檔騎馬戰所向無敵。(他壯、我輕,跑起來快衝撞也猛,好一對戰場無敵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阿寶@guest
Re: 96.02.20國小同學會
2007/09/28 20:24

好溫馨的同學會

小學畢業33年

還可以聚在一起

尤其是丁老師還這麼勇健(台語)

又來參加聚會

真是太棒了!!!

ㄚ姨粉年輕粉美喔!!!

 

[版主回覆09/28/2007 21:46:17]

這也是一種福分

有緣同窗有緣敘舊

歲月在每人身上畢竟都留下痕跡

有幸大家都還能聚在一起

祝福大家10年、20年後

還能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