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鬆的日子
2007/11/11 16:09:18瀏覽34|回應1|推薦0

10幾年的老CD音響,傳來一連串的輕快樂音,配上咖啡,好不愜意的日子。

最近和親愛的老婆總是如此享受不上班的時刻,不出門也可完全放鬆。休閒,不見得要花很多錢。

馬友友的大提琴演奏,讓人心曠神怡。笛子吹奏出的老式情歌,讓我回憶起年少時約會的浪漫。

薩克斯風低沉的樂音、醉人的探戈、四季情歌語錄,讓人神遊太虛。(有點誇張,不過真的很舒

服。)

還有我最愛的爵士樂,一遍一遍的重覆播放也不厭倦。

老伴則煮著同事送的咖啡,我們看報紙、讀小說、寫部落格……在在都愉快。

沙發上或坐或躺,有時看看清翠的山巒,遠眺陽明山,美麗華摩天輪、101、站前的新光大樓,

盡收眼底。

有時飄緲的雲霧,會突然來一大片宛如雲海,而且雲海就在腳下,讓人有乘虛御風的快感。有時一縷白

雲沿著遠處山腰,迤邐而去,恰似腰纏白紗,宛如輕舞的仙女。

若是雨後放晴,還有彩虹映天邊。

休閒的日子有佳人美景相伴,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

 

想起爵士樂的輕柔,我「愛死」了,但是每一首我都不知道它的歌名。只是莫名的特別喜歡。

曾經告訴老婆,那天我先走了,不用放什麼「經」給我聽,反正我也聽不到。若真的想放音樂,那就是

播爵士樂,如此就夠了。可見,我真的「愛死」了。

沒什麼,就是純喜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ibi@guest
Re: 放鬆的日子
2007/11/12 11:59

說到爵士樂 , 就樂成那樣 , 還真是 " 童心未泯" ㄋ.

不過用" 喜歡"就好..

犯不著用 " 愛死 " 這怪怪的字眼ㄅ

[版主回覆11/12/2007 13:02:34]

好吧!那就就就………改「超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