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妻子的秘密
2013/03/11 22:54:57瀏覽901|回應0|推薦10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一個男人在結婚後和太太相處了一個禮拜,之後每天往外跑,僅在周末回家把衣服給太太洗。

 

原先妻子還會燒好菜、到門口迎接先生。但六個月的日子經過了,丈夫依然如故。妻子悶悶不樂,也常在先生面前掉淚。

 

太太因為害羞不忍開口指謫丈夫,但兩人的相處每下愈況。

 

有一天岳母找了女婿談話。岳母問:

「你愛我的女兒嗎?」

「當然愛呀。

「如果你繼續這樣對待我的女兒,你可能會失去她。

「這話是什麼意思?我對她很好,哪有什麼問題?我供她住,讓她衣食無缺,還缺少甚麼嗎?還要加上什麼嗎?

岳母直視女婿說:

「女婿啊!你真不了解,妻子在家裡不是一件『物品』,而是一個人。人活著不只靠金錢、住的、吃的、穿的,還需要愛、肯定和溝通。

 

故事的最後,這位先生,也就是趙鏞基牧師明白了一件事情,「家庭要健康,教會才會健康」。調整自己對待妻子的方式,找回兩人的愛,也找回妻子的美好。

 

◎本故事出自於趙鏞基牧師《希望教會45年──小組復興的得勝之路》p160-162

 

~~~~~~~~~~~~~~~~~~~~~~~~~~~~~~~~~~~~~~~~~~~~~~~~~~~

 

有些出自於傳統家庭的家庭主婦是悶悶不樂,滿臉憂鬱的。因為每天僅能像陀螺一樣打轉。電影「鐵娘子」裡面有一句台詞印象深刻:「我不要洗杯子洗到死」。引申解讀,女人除了家務之外,她還需要自我實現,以及丈夫的愛和尊重。

 

想必有家庭主婦聽過這樣熟悉的話,出自於丈夫輕視鄙視的口吻說:「錢都是老子賺的。」

 

身為現代的女性挺好的,受過教育,有工作能力,可以獲得經濟上的來源,不必在全然依賴丈夫的金錢。

 

在上帝眼中,不論妳是不是家庭主婦,妳都是上帝寶貴的小孩。妳擁有賺錢的能力很好,但妳成為家庭主婦沒有去上班賺得金錢,也不需要因此認為自己毫無生產能力。

 

家,就是妳最美的園地。妳哺育孩子、餵養孩子,妳成為孩子心中美好的母親。感謝上帝賜妳一位讓妳成為家庭主婦,努力在外頭打拼的丈夫,但別讓錯誤的價值觀否定妳。因為,妳如此美好。

 

順服,也應該是在真理之中。踐踏妻子的行為,並非真理。

 

願上帝賜妳美好健康的自我形象,每一日比每一日更喜悅自己、更看重自己,並更愛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738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