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思「義」之蜜月旅行@義大利(第一天)──為妻子打包十一天行李的丈夫
2014/12/03 23:24:07瀏覽2609|回應0|推薦19

/月亮貓     

GP

蜜月旅行照過來!?

【蜜月(歐洲)旅行小魔法1:「省錢」小撇步】

歐洲旅行以十一天的行程來說,一個人行情價費用大約十一萬起跳。建議在找旅行社的時候要多方比較。

有些旅行業者提供一些優惠,大致有:

1. 早鳥優惠價:例如三個月前報名,可以節省幾千元。

2. 老鳥推薦:透過之前參加過的老鳥推薦,可以再折團費數百元。

3. 個人推薦:在網路平台推薦該旅行社,可以再折團費數百元。主要是打廣告的效益。

4. 團報:以「非常婚禮」為蜜月糾團的大本營,上去留言很容易有回應。主要是打廣告的效益。

5. 企業推薦:看公司的輔委會能否協助填寫資料,成為旅行社的合作夥伴,主要透過掛名,增加該旅行社的人氣與知名度。

* * * * *

蜜月,是個甜甜蜜蜜的長假,也的確是動人的美好時光。我和GP先生蜜月的地點是「義大利」。

義大利,光看世界地圖,那馬靴形狀的國度,用想像就充滿驚奇。從我大學修讀藝術史的課程,十多年來,總是想像著哪天可以到歐洲去看看。非常開心的在各種爬文、做功課之後,我們選定旅行社,讓義大利成為我們的蜜月旅行地點。

這是十一天的行程,旅行自義大利的北部,往南部移動,經過「米蘭」、「維諾納」、「威尼斯島」、「佛羅倫斯」、「比薩」、「聖吉米納諾」、「龐貝」、「阿瑪菲」,之後又北上,「拿坡里」、「卡布里」,終點站是「羅馬」。

義大利的冬天是零下的溫度,保暖的外套是必備物品。公公知道我們捨不得花上萬元買一件布料透氣又防水的GORE-TEX。於是,公公帶我去選購,買給我當禮物。

但這蜜月旅行,我和GP先生,卻是在混亂中的行李收拾開始。

出發當天我被一篇稿件纏著,只好在筆電前磨著磨著。思緒時而順暢,時而停滯,文章的字數始終生長的緩慢。下午三點,老公打斷我的思緒,說:「計程車已經來了。」我說:「明明約四點,我要寫稿。」就這樣,我又在電腦前待了一個小時。

以為自己很快可以完成稿件,但事情並非如此順利。於是整個床上準備好的衣物,還沒收納進行李,零亂不堪。GP先生耐住性子,幫我把東西打包放進行李。他不說話,其實是表達他的無奈和不悅。所幸,有智慧的男人,很快平息他的情緒。

 

第一天行程

桃園機場>>香港>>米蘭

 

從桃園機場出發,一小時五十分的時間抵達香港。等到靠近凌晨一點的時候,我們搭上飛機,直達米蘭。

生平第一次出國的GP先生對於飛機上的餐點相當好奇,非得要為餐點拍照不可。

我們一共吃了三次的食物,還有哈根達斯的冰淇淋,我沒辦法吃太冰的東西,小小吃了一口,通通推到他的嘴前,他像個小朋友一樣,很快樂地接受。

由於香港前往米蘭,必須要在飛機上待很長的時間此航班最佳飛行距離為 5810 哩( 9351 公里)。出發地時間為00:45 Hong Kong (HKG),目的地時間為07:10 Malpensa, Milan (MXP) 到達米蘭為當地的。(網路資料)

建議準備「室內拖鞋」,上飛機後,換上自己的拖鞋,這樣子會比較舒適。若是真的坐的很不舒服,也可以去上一下洗手間,讓自己的筋骨順便稍微身展一下,也會比較好。

GP先生對一切事物都非常好奇,很盡力用新相機拍照。他還問我:「你怎麼一直睡?」我笑了笑。話說大半夜,誰不睡覺呀!

從香港到米蘭的示意圖。

 帶好書去旅行。

* * * * *

 

【蜜月(歐洲)旅行小魔法2:「交通」注意拉車之辛苦】

「交通」為我主要的考量。

義大利的國土面積相當廣大,旅客使用遊覽車之外,交通上若能搭乘「歐洲之星」或「法拉利列車」,可以減少不少拉車的時間。

【蜜月(歐洲)旅行小魔法3:「室內拖鞋」是長途飛機的好朋友】

腳丫一直包在鞋子裡,在長途飛機上會不太舒服。能夠換上室內拖鞋,會讓你感到比較舒適。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1947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