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丟掉「應該」與「本來」,踏上幸福旅程 (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
2014/08/30 11:49:09瀏覽1459|回應0|推薦24

文、圖/月亮貓

「理所當然」王國裡,最近國家到處是玫瑰花和美食佳餚的香氣,以及夢幻白紗的紡織聲音。再過兩個禮拜,就是「應該王子」和鄰國的「本來公主」的大喜之日了。一百歲的貓頭鷹博士卻長長嘆了一口氣說:「好久好久沒有人結婚了。」

話說國王三十年前無意間打開「自私水龍頭」,讓水流遍四處,影響了農作物的生長。吃過這些作物的人,使得「幸福溫馨」王國風氣丕變,因而讓世界國家名冊將之更名為「理所當然」王國。奇怪的是,這地方幸福感愈來愈少,不僅口外移,大多數的人寧願單身,也不要結婚,更不用說擁有小孩。

很快地,專屬王子公主的結婚進行曲響起,眾多國家的外交官前來祝福這對新人,種種慶賀語,不絕於耳。

只是你以為像童話故事一樣,「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嗎?貓頭鷹博士說:「噢!才不是這樣子的,那根本是場災難的開始。」

小夫妻成天吵吵鬧鬧,幸好還聽得進大臣的建議,找上婚姻專家貓頭鷹博士諮詢。

鵝黃色的紗網窗簾,柚木的書櫃家具,博士的諮商室有股寧靜的安定感。他話不多,反而鼓勵這對夫妻談談近況。

「應該王子」首先抱怨:「我處理國家事務很忙,當太太『應該』的要懂得體諒。再說,我希望下班之後就有熱騰騰的飯菜,『應該』好好伺候我,偏偏她動作慢吞吞,讓我很晚才吃到飯。她整天在家閒閒沒事,不知道在做什麼?」

「本來公主」不甘示弱回擊:「奇怪耶!當丈夫的你,『本來』就要處理國事(賺錢養家)。還有,我不是『櫻櫻美黛子』整天沒事幹,要不你自己打理家裡看看,你就會知道我有多忙。況且,我在我國家『本來』都不用做這些家事,提醒你一下,『我不是僕人!』」

博士耐心聽兩位的訴苦,期望給予有效的幫助。

其實,「應該王子」和「本來公主」的爭鋒相對,或許我們都曾經有這麼一點兒熟悉,特別是對我們所愛的伴侶。

你曾聽過這些話嗎?「我『本來』」就是這樣的人!」、「當丈夫/妻子的,『應該』要這樣子!」然而,每個人的「本來」,「本來」就不一樣,沒有什麼是牢不可破的「本來」和理所當然的「應該」。

對伴侶過多的「本來/應該」,往往凸顯出自己的掌控和不安。「應該王子」若能少一點「應該」,多一些對妻子的「體貼」;而「本來公主」少一點「本來」,多一些「包容」,兩人自然攜手邁向幸福。

2014/09/01 15:10
Dear smilemoon(asunny33)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丟掉「應該」與「本來」,踏上幸福旅程」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1676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