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精神 台東之光
2010/05/06 10:11:18瀏覽588|回應0|推薦27

最近有一個人物相當熱門,她長久一直默默行善先被聯合報披露,可是這只是一個很平常的新聞,並沒什麼很特別的,只出現在報紙的一小角,但若不是先是被富土比評為亞洲的善心人物傑出榜,還沒有人會注意這個人的存在,直到被美國的時代雜誌選為全球百大最有影響力的排行榜英雄類的第八名,這才冠上了一個台灣之光的名稱,這個在菜市場賣菜的陳樹菊女士,才在隔台灣有一個太平洋美國的時代雜誌肯定,連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台東人心中都感到與有榮焉。

但是反向來思考,如果不是二本雜誌肯定,陳女士會被台灣冠上台灣之光的美譽嗎,我想是不會的,我想大部份的新聞,可能又是報導在哪個地方的哪個小攤子,有一個正妹紅到不行,吸引了無數人氣,在哪個地方的哪個小吃,因袓傳袐方生意好到不行,我記得當初陳樹菊女士被報導出來時,連一個新聞記者跑去訪問的新聞沒有,在網路上連一篇讚賞的文章都很少看到,我覺得很諷刺的是,台灣之光竟要一個國雜誌的肯定才算數,如果今天沒有這二本雜誌的報導,我想陳女士的事蹟也應該沒有什麼人去注意的。

我想台灣應該有很多的陳樹菊女士,只是這個台灣遺忘了他們,在陳女士上看到的,正是台灣人特有的簡樸,誠懇的大無私精神,也希望這個精神能持續下去,繼續在台灣或在全世界散發光和熱。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00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