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雨欲來的震撼
2008/09/08 20:55:09瀏覽488|回應0|推薦11

大家應該都聽過這句成語吧,也應該都了解這句成語的意思。

我今天在我家的枇杷園放肥料時,本來是艷陽高照的天空,突然變成灰矇矇的天空,我在想應該是快下雨了。

果然,在不久後,開始下了一絲絲的毛毛雨,下了幾陣的雨,我看到在遠方應該是綠油油的山頭,漸漸被白色的雨所攻陷,下雨的聲音也從遠至近,由小到大。

我一看可不得了,雨勢之大,猶如千軍萬馬奔騰而來,幸好我有開我家的小貨車,我二話不說,放下我手邊的工作,向小貨車狂跑。

在跑向小貨車的同時,我可以感受到遠方的雨聲,越來越近,也越來越大,一刻都不能讓你喘息,我關上門的那剎那,豆大的雨滴毫不留情地打在車子上,所發出的「趴..」聲音,更是讓我震耳欲聾。

大約十分鐘後,雨已稍微停滯,我打開車門,回想剛剛山雨欲來前驚心動魄的情景,一直在我心中久久不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2200965